新浪博客

10.21早评:市场反弹之际,逢高减仓之时

2020-10-21 06:46阅读:
  • 从昨日的两市行情来看,今天市场继续向上反弹是值得期待的。如此一来是不是可以说市场可以迎来新高的预期了?本篇观点将重点讲述这一问题
【基本面】
1、上一个交易日,欧 洲股市涨跌不一,美三大股指翻红,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110点。
10.21早评:市场反弹之际,逢高减仓之时
2、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11日-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
【昨日A股市场情绪】
1、(北向资金增持情况)上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增持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有电子信息、食品饮料、软件服务、电子元件、保险、航天航空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被增持了13.81亿元;减持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有房地产、汽车行业、农牧饲渔、银行、输配电气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被减持了7.65亿元。
10.21早评:市场反弹之际,逢高减仓之时
2、从上一个交易日的涨跌停榜情况来看,首板股票25只(不含ST股),二连板股票2只,三连板股票1只,四连板股票0只,高度板股票0只。两市共有2805家上涨,1020家下跌。这一数据相比前一个交易日的情况来说,涨停的宽度小幅回升,但是情绪冰点的环境还没有得到改善,且外围市场涨跌不一的情绪对今日A股没有太多的指导意义,今日能反弹多高要看A股自己的能耐了。
10.21早评:市场反弹之际,逢高减仓之时

【股市推背图】
从昨日的两市行情来看,今天市场继续向上反弹是值得期待的。如此一来是不是可以说市场可以迎来新高的预期了?红茶认为暂时还看不到,理由有二:
(1) 上证指数 ,下方是大盘1小时级别的最新情况。从图上来看,大盘昨日回踩到3300点支撑后迎来反弹动。但是MACD双线峰值就在上方不远处(可以视为技术面压力),且前三次在同一高度受到打压,使得大盘上涨的力度始终不能充分展示出来。除非MACD双线峰值被市场强行突破,否则下一次仍然要预防MACD双线压力所带来的规律面风险。
10.21早评:市场反弹之际,逢高减仓之时
(2) 证券 ,下方是证券板块周线级别的最新情况。从图中来看,证券板块横向调整已长达15周的时间了,一直没有迎来更大的上涨行情。之前红茶认为周线级别MACD死叉出来以后,会出现快速调整,并使得周线级别MACD双线快速回落到0轴附近,但是这一预期并没有出现。整个证券板块仅仅是以小阴小阳的方式在周线级别上进行调整,使得MACD双线死叉之后仍然处在相对高位。图中MACD的2号线为“死叉”高度,可以看出两次死叉都在同一高度,而前一次死叉以后MACD双线能借助调整的行情回落到0轴附近,而第二次死叉后双线回落到0轴了吗?没有!如果MACD双线不能重回0轴就直接上涨的话,除非上涨的力度相当强大,否则周线级别的技术面背离、或冲高回落的概率就会大增,风险也会随之加大。也就是说从调整的节奏来看,证券板块的调整空间尚不具备大涨的条件。
10.21早评:市场反弹之际,逢高减仓之时
不过考虑到四大板指30分钟级别在昨日已经率先迎来了低位“金叉”,所以短线继续上涨问题不大,但是由于整个市场的调整结构不充分,上涨力度又没有释放出来,所以红茶认为反弹就是高抛机会。
针对上述两条,波段投资需要适当考虑调整战术应对,以符合市场节奏。比如说,可以借助上述的方法去寻找调整充分的板块,回避调整不充分,或还将延续调整的板块。
综合来看:昨日放量下跌,今日市场还有惯性下踩的需求
风险:预防市场继续下踩的风险
【活跃板块】
(1)中长线主线板块:5G、医药(疗)、半导体、新能源车、券商、人工智能、基建等板块。
(2)短线活跃题材有:浙江地区股、新能源车、ST板块、汽车行业等
【免责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投资策略及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你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