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4英雄帖:高低切换将推动科技行业龙头股成为香饽饽

2021-01-14 12:04阅读:
  • 市场目前的主要方向有两个逻辑,一个是科技板块;另一个则是有补涨需求的蓝筹股,或是者说有补涨需求的二线蓝筹板块以及有补涨需求的绩优股,具体如何选且看红茶一一道来……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曾一度大幅度下探,科技股板块集体上涨 中小板指 领跌两市。盘面上低价股、华为概念、新能源车、芯片等板块表现相对活跃。
1.14英雄帖:高低切换将推动科技行业龙头股成为香饽饽
A股板块涨幅榜:到上午收盘时止, 运输设备 光刻机 国产软件 半导体 铁路基建 等板块涨幅靠前; 航空装备 旅游 生态农业 工程机械 等板块跌幅靠前。
港股联动板块:上午港股方面 富士康概念 移动支付 、软件服务、 网络游戏 区块链 等板块涨幅靠前,而中航系、风电、国美系、 军工
OLED 等板块跌幅靠前。
北上资金:上午共流入24.13亿元(上一个交易日同时段流入11.45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3.09亿元,深股通流入21.04亿元。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交运设备、软件服务、房地产、电子元件、电信运营等板块,其中交运设备板块主力净流入5.29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券商信托、航天航空、酿酒、汽车行业、材料行业等板块,其中券商信托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9.60亿元。
从今日上午的主力资金流动状态来看,外资主力今日上午流入额超过了24亿元;内资主力则继续大幅流出超过了230亿元。从技术面上来说,不论是大盘指数,还是中小创指数,技术形态都没有受到破坏,上涨的趋势仍然继续保持着。随着近期市场出现高低切换的动作,使得很多在高位重仓了的朋友心有余悸。市场目前的主要方向有两个逻辑,一个是科技板块;另一个则是二线蓝筹股,或是者说有补涨需求的蓝筹板块以及有补涨需求的绩优股。而红茶认为,接下来应该是科技类板块的龙头企业(或者说市值在数佰亿以上的企业,市值越大越好、业绩越优越好)有望迎来行情。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