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6英雄帖:只要不出现多转空的格局,就没有必要畏惧调整

2021-01-26 12:57阅读:
  • 今日市场普跌,航空板块领跌两市,主力资金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就流出了500多亿元,且技术面上也出现了“死叉”的征兆,短期调整行情在所难免。那接下来怎么办……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面上军工、医疗、新能源等板块大跌,其中航空板块更是大跌超过了8%,其个股跌幅在9%以上的就超过了40只;仅农业、煤炭、房地产等板块翻红领涨,三大板指全线大跌,其中 创业板指 领跌两市。盘面上ST股、低价股、次新股、新能源车等板块较为活跃。
A股板块涨幅榜:到上午收盘时止,猪肉、家居用品、胎压监测、煤炭、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航空、无人机、军工、卫星导航、医疗等板块跌幅靠前。
北上资金:上午共流出22.30亿元(上一个交易日同时段流入4.9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13.43亿元,深股通流出8.87亿元。
南下资金:上午共买入96.69亿元,其中沪港通买入41.00亿元,深港通买入55.70亿元。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煤炭、银行等板块,其中煤炭板块主力净流入4.57亿元左右;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航天航空、券商信托、化工行业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66.60亿元。
从今日上午的主力资金流动状态来看,外资主力今日上午流出额超过22亿元;而内资主力仅用了半个交易日的时间,其流出额超过了500亿元,如果午后市场继续发威,难不成全天流出额要超过1000亿?昨天红茶在收盘观点当中说到了大盘指数1号线的支撑位,今天指数已经回踩到了这根支撑位附近(见下图),虽说短期已经具备了反弹的技术条件,但是却有另一种情况出现了,也就是日线级别的MACD双线正在形成“死叉”,估计市场还将继续调整,甚至会发生跌破1号线支撑的短线风险。如果真的那样的话,我们在投资当中就要更加严格地遵
照策略、计划来进行。只要大的方向不出现“多转空”的格局,就没有必要畏惧市场的调整。
1.26英雄帖:只要不出现多转空的格局,就没有必要畏惧调整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做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