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2021-01-28 07:33阅读:
  • 1分钟了解板块风云,3分钟可知股市冷暖。大家好我是红茶品股!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证券、半导体、白酒、煤炭、汽车”等……
【基本面】
1、欧美市场:
上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迎来普跌,其中 道琼斯 指数大跌超过630点, 纳斯达克 指数大跌超过350点。大型科技股普跌, 游戏驿站 近1个月暴涨逾17倍。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2、题材方面:
美股游戏驿站近1个月暴涨逾17倍。(利好网游、传媒板块)
【昨日A股市场情绪】
1、(北向资金增持情况)上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增持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在电子信息、电子元件、文化传媒、化工行业、民航机场、通讯行业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被增持了8.58亿元(另外,电子元件已连续三日被外资增持);减持较大的行业板块主要在酿酒行业、材料行业、医疗行业、汽车行业、输配电气等板块,其中酿酒行业板块被减持了8.76亿元。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2、从上一个交易日的多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共有1981家上涨,2001家下跌。首板股票49只(不含ST股),二连板股票11只,三连板股票2只,四连板股票0只,高度板股票1只;其中涨停的股票主要集中在了业
绩增长股(29只)、低价股(26只)、超跌股(15只)。这一数据相比前一个交易日来说,上涨的家数在小幅攀升,但是内部的个股仍然是“跌多涨少”,不过跌幅在9%以上的股票在昨日大幅度萎缩到了22只,说明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四个交易日分化情况之后,昨天的分化情绪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结合昨日收评观点中红茶讲到的大盘1小时级别第四浪调整的结构来说,红茶认为快则在今天,晚则在下周二前,市场将迎来1小时级别的第五浪上涨。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股市推背图】
(一)下方是 中证白酒 板块日线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也属于ENE轨道线模型图,其中3号线为支撑,1号线为压力。短线上,因为白酒板块受压于1号线后回落了,再次向3号线支撑靠拢。考虑到3号线支撑位没有发生实质性的跌破,所以支撑并没有失效,同样的道理红茶认为3号线附近有望迎来白酒板块的又一次反弹。策略上要预防跌破3号线的风险。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二)下方是 半导体 板块日线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大型的上涨趋势,其中135日均线与2700点为半导体的支撑位。昨天半导体板块回踩到了水平支撑附近,出现了一定的抗跌情绪。因此接下来红茶认为快则在今天,晚则在下周二前该板块有望迎来探底回升的动作。同时,一旦半导体板块迎来探底回升的动作,整个市场的科技板块如芯片、5G、通信、软件等将会配合大盘1小时级别的第五浪上涨应声而动,估计普涨行情有望在春节前再来一次。策略上要预防135日均线被跌破的风险。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三)下方是 煤炭 指数板块日线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日线级别的收口形态,其中1号线为压力,2号线为支撑。并且这两根线的规律也相对明显,只不过由于1号线与2号线的收口形态过于窄小,暂时不具备参与的条件,同时也说明煤炭板块近期将面临变盘的需求。初步预计快则在本周,晚则在下周煤炭板块将做出方向性的选择。由于煤炭指数日线级别属于上涨趋势,所以红茶认为后续看涨的概率会更大一些。策略上要预防跌破2号线的风险。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四)下方是汽车指数板块日线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其中EXPMA2号线和上涨通道的绿色线为支撑。从2020年11月份开始到现在,汽车板块一直处在上涨趋势的通道中反复震荡,最近该板块指数又一次回踩到了支撑附近,短期已经具备了反弹的条件。策略上要预防支撑被跌破的风险。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五)下方是 证券公司 板块日线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日线级别的大型宽幅震荡,其中995点与1040点为压力,877点与850点为支撑。图中,红茶分别用了4个长得像“M”的箭头图,这几个形态有三个共同的规律:(1)都属于M形态;(2)在“M”形态的第二个高点出现后都迎来了较大的调整;(3)每一个“M”形态的第二个高点出来以后,指数都重新回踩到了支撑位附近。难道世界上就真有那么恰的事情吗?结合昨天收盘观点中讲到的大盘1小时级别的第4浪调整来看,红茶预计A股市场快则在今天,晚则在明天(即周五),证券与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不过策略上仍要预防双线支撑被跌破的风险。
板块风云:证券、科技有望联手共舞,再掀普涨行情
【免责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投资策略及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做任何获利性承诺,你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