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28英雄帖:第4浪调整就是5浪上涨前的低吸机会

2021-01-28 11:24阅读:
  • A股今天上午受内、外情绪的影响出现调整,而从目前的调整节奏来看,技术形态并没有受到破坏,行情依然处在第4浪的调整过程中,那接又该怎么做呢?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盘面上仅少数行业板块迎来了红盘效应,其中我在近期和大家聊到的酒店餐饮、电力等板块连续红盘,科技类板块集体下跌,各大板指也全线翻绿,其中 创业板指 中小板指 领跌两市。盘面上ST股、低价股、网络游戏等板块较为活跃。
A股板块涨幅榜:到上午收盘时止,日用化工、酒店餐饮、种业、互联网、电力等板块涨幅靠前;电器仪表、化纤、安防服务、无线耳机、胎压监测、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靠前。
北上资金:上午共流出62.92亿元(上一个交易日同时段流出22.3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34.69亿元,深股通流出28.23亿元。
南下资金:上午共买入94.36亿元,其中沪港通买入40.98亿元,深港通买入53.37亿元。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民航机场、珠宝首饰、环保工程、旅游酒店等板块,其中民航机场板块主力净流入0.58亿元左右;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材料行业、医药制造、汽车行业、通讯行业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62.19亿元。
从今日上午的主力资金流动状态来看,外资主力今日上午流出额超过62.92亿元;而内资主力仅用了半个交易日的时间,其流出额超过了400亿元。从近期市场的节奏来看,内有春节前的“冷静期”,外有欧美股市普跌的影响,对于A股而言短期的行情确实让人看了之后担心。有这样的想法也确实正常,不过昨天收盘中红茶提到了大盘1小时级别正处在第4浪的调整当中。刚好第4浪的调整又遇到了欧美股市的普跌,形成了短期的叠加效应,但是这并不是恐慌的理由
。因为这仅仅是1小时级别上涨趋势中的第4浪调整而已,并且市场就连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都没有破坏,更别提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会受到何种程度的影响。所以红茶继续认为1小时级别的第4浪调整就是5浪上涨前的低吸机会。在应对策略上,一旦看到市场迎来普涨或有反弹动作的时候,红茶就会考虑立即停止加仓行动,争取在第5浪上涨的途中开始减仓。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做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