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3.5英雄帖:市场30分钟级别出现底背离,短线具备反弹条件

2021-03-05 12:33阅读:
  • 今日上午,市场在存量资金的轮转中,推动了酿酒与证券板块的上涨,其他科技类板块也有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照顾。但是这种仅用存量资金去照顾大面积的板块会有效果吗?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之后在证券、酿酒等板块的配合下,迎来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创业板指从低到高的反弹空间超过了3%,领涨两市各大指数。主题基金方面, 南方原油 华宝油气 券商ETF 酒ETF 等领涨,其他科技类的主题基金紧随其后。
A股板块涨幅榜:到上午收盘时止,水产品、广告包装、证券、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稀缺资源、航空、有色、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板块温度状态(日线级别):到今天上午收盘时止,各大板块的温度又有了明显的变化,其中处于超低温区域的板块有23个,其中包括了 标普500 纳斯达克 ,这么大批量的板块与指数都处在了超低温的区域,说明很多的板块又面临着短线反弹的需求了。
3.5英雄帖:市场30分钟级别出现底背离,短线具备反弹条件
北上资金:上午共流出0.9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8.70亿元,深股通流出9.63亿元。
南下资金:上午共买入12.09亿元。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券商信托、酿酒行业、家电行业、安防设备等板块,其中券商信托板块主力净流入14.02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银行、房地产、钢铁行业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33.83亿元。
从今日上午的主力资金流动状态来看,外资仅仅只有小额度的进出表现;而内资主力大幅度流出额超过160亿元。说明就今天上午主力资金回流的动作并不明朗,而市场上证券、酿酒板块迎来领涨也主要是因为市场上的存量资金轮转所致。这么小的资金轮转虽说能扰动市场的波澜,但是板块大面积的红盘却会影响主力资金的有效发挥,因为存量资金的轮转额并不大,很多的板块经过了深度的调整以后,很需要资金的安抚。如果仅仅将存量资金进行大范围的铺撒,倒不如将主力资金重点集中涌向一两个板块进行专注式的流入,这样一来倒可以吸引不少的跟风资金,一起来推动市场的氛围,从而可以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如果后午,市场还要继续照顾大面积的板块红盘向上,就得在午后出现大量资金回流市场,否则难以提振市场短期的信心。
【股市推背图】
1、“ 上证指数 ”下方是大盘指数日线级别的最新情况,今天一大早上证指数就低开在了3456点附近并迎来了一波盘中反弹的节奏。说明了3450点附近的支撑出现了多头主力资金的抵抗情绪,也说明了主力资金计划性加仓的点位之一就是在3450点附近。从技术层面来说,红茶还是会继续坚持之前的观点“3450点支撑不破,仍然看反弹”,只不过反弹的高度目前来说不会太大,为什么呢?这一点我将通过创业板指30分钟技术图,与1小时技术图来进行讲解。大家自己也可以通过红茶创业板指的看盘方法,用到同级别的大盘技术面上去看。
3.5英雄帖:市场30分钟级别出现底背离,短线具备反弹条件
2、“ 创业板指 ”下方是创业板指小级别的最新走势动态,分别是30分钟级别与1小时级别的两个图面。这两个图,我们重点看MACD的表现形式。
(1)1小时级别。从这个图来看,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MACD双线距离0轴的位置还比较远,说明短线的空头力量较大,未来即使MACD双线反抽到0轴附近,仍然会有二次下跌的需求。
(2)30分钟级别。这个图,可以看出MACD双线已经处在了0轴的附近,并且形成了30分钟级别的“底背离”,这样一来就可以说明创业板指具备了短线反弹的条件。
3.5英雄帖:市场30分钟级别出现底背离,短线具备反弹条件
一旦30分钟级别迎来反弹,那1小时级别上的MACD双线就可以借机向0轴附近靠拢,完成一次触碰(这个触碰越早完成越好)。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将MACD向0轴附近首次靠拢的现象视为逢高做T的机会。如果是你,用上述的方法能看懂上证指数同级别(即:1小时与30分钟的级别)的走势了吗?如果看沪深300指数呢?欢迎各位投资朋友动起手来,将自己所看到的真实情况告诉红茶,并将你自己的想法写在评论区哦~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