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15收评:市场下跌无力,短期将再迎反弹

2021-04-15 15:42阅读:
  • 中午红茶在观点中认为蓝筹指数的C浪下跌将要来临了,结果午后就迎来了大变脸。难道是说短期市场又要迎来反弹了吗?这一次的反弹高度会到哪里呢?本篇将对此时行详细讲解
【全天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之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在北上资金回流的情况下,两市指数开始缓步回升,但三大板指仍然以绿色收场,其中 创业板指 领跌两市。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2.34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几乎没有变化),上证总成交额2725.69亿元,大盘下跌了17.73点,涨幅0.52%,报收3398.99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57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41只;同时两市炸板率也超过了37%。这一数据说明了今日市场的分化行情进一步加剧。但是这个市场就是怪,如果分化行为不出现,好行情就不会来临,这也许就是古人常说的“物极必反”的道理吧。
【主力资金动态】
一、北上资金:今日全天外资净流入12.91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5.33亿元,深股通流出2.42亿元。
二、南下资金:今日南下资金净卖出3.6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卖出7.95亿元,深港通净买入4.28亿元。

从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外资今日净流入额超过10亿元(实际净卖出额9.50亿元);内资主力今日流出额近300亿元,其中电子元件板块净卖出25.78亿元,酿酒板块卖出了23.78亿元;而有色金属板块反倒是流入了13.51亿元。但是大家发现没有,这两日不论是主力的净卖出额,还是净买入额,其金额并不小,但市场的量能却没有放大,这是什么原因?
在没有放量的情况下,主力资金的流动额度仍然较大,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市场这两个交易日都在集中对高价股、蓝筹股进行操作,只有这一类个股在主力资金大幅度进出的时候,又不影响量能的变化。
那哪些股票符合上述的条件呢?答案很明确嘛,就是抱团股,就是那些业绩一直保持不错的板块,就是那些股价高、或体量大的股票。这么说来,市场短期难
不成又要推动抱团板块向上反弹了吗?这个情况不排除。
【股市推背图】
上证指数 )下方是大盘指数1小时级别的最新动态。属于1小时级别的B浪调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B浪调整的行情形成了一个类似于通道的模型,其中1号线为压力,2号线为支撑。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强势下踩,直接抵达到2号线支撑附近,原以午后还会持续下跌的,但它却选择在2号线附近停止了下跌。且MACD绿柱此时也出现了萎缩,MACD双线此时也有准备二次“金叉”的味道了,加上今日市场属于缩量调整,因此短期市场具备了反弹的条件。如果红茶所料不错的话,快则在明天(周五),晚则在下周一将会迎来新的反弹行情,重新上摸1号线压力位。
4.15收评:市场下跌无力,短期将再迎反弹
沪深300 )我发现一个问题,沪深300指数经不住我夸,我今天中午还在说它要走小时级别的C浪下跌了,结果到下午它就上去了。它的意思是:你说跌我就跌?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就这样,它与上帝通了电话后,沪深300指数在午后止住了下跌。 同时,MACD绿柱也出现了萎缩,MACD双线也出现了准备“二次金叉”的情形。叠加目前沪深300指数所处在的关键点位,以及市场量能持续萎缩的情况来看,红茶认为短期反弹的概率加大了。如果沪深300指数迎来反弹,哪些板块将会参与到这样的反弹行情中呢?这个答案交由各位投资朋友们来回答,欢迎大家将各自的答案写在评论区,我们相互探讨。
4.15收评:市场下跌无力,短期将再迎反弹
股票方面:电力、中字头、新能源、有色金属链等板块中寻找机会。
基金方面:地量环境中,理应保留一部分底仓,不应在这种环境下清仓。
综合来看:市场短线反弹的条件正在形成,短期看涨的概率较大。
风险预防:策略上要预防市场迎来1小时级别的下跌C浪。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