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2021-04-19 12:47阅读:
  • 今日上午内外主力资金同步大幅流入,但此时多个板块的情绪温度也急剧上升,短线压力也已来临。此时若要继续看涨,除非大盘指数能顺利突破双压力关口,否则需防调整……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随后曾出现过一波小幅的下探动作,但由于汽车类相关板块强势带动下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大涨。这一点符合红茶上周五的收评观点《4.16收评:今日小试牛刀,下周还有大涨》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其中受题材支持的汽车类板块表现尤为活跃,并引发了涨停潮现象;受汽车板块情绪带动的影响,其他板块也相继红盘上涨,两市普涨行情再现。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有人说“红茶,你讲到汽车板块活跃的时候是不是太晚了一点?”不是的,其实红茶早在2021年3月8日早评中的《板块风云:又一板块具备大波段上涨的条件》观点就率先写到了汽车指数的观点(见下图),而这一观点到今天为止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也正因为这样新朋友当然会错过这个板块的讲解。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下方是汽车指数当下最新走势情况,此时我们通过上下两图对比一下,看看是不是在红茶所谈及的重要关口附近反弹的?不仅如此,之前红茶预判到的其他各大板块周线级别的调整也基本符合预期,点位也都相差不大。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到上午收盘时止,市场的三大板指纷纷大涨,其中 创业板指 涨幅逼近3.5%。主题基金方面, 新能车 智能汽车 创业板50 科技50 主题基金红盘领涨, 地产ETF 180金融 钢铁ETF 国债ETF 等主题基金领跌。
板块涨幅榜:到上午收盘时止,无线耳机、安防服务、消费电子、电器仪表、特斯拉等板块涨幅靠前;水产品、医美概念、石油、海南自贸等板块跌幅靠前。
情绪温度状态(日线级别):今日上午,处在0度附近的板块有12个; 超低温区域的板块为0,超高温区域的板块有8个。就目前的板块情绪温度来看,由于汽车类板块今天上午活跃度较高,因此多个板块的情绪被推到了超高温区域。短线上不宜追涨,仓位偏重的情况下可适当下调持仓。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北上资金:上午净流入141.5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63.02亿元,深股通流入78.52亿元。
南下资金:上午共买入43.23亿元。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汽车行业、材料行业、有色金属、化工行业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净流入36.54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保险、商业百货、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8.00亿元。
从今日上午的主力资金流动状态来看,外资流入额超过140亿元;内资主力流入额超过150亿元。虽说今日盘面上着重围绕着以汽车为核心的题材进行放肆活跃,但关于无人驾驶的概念其实早就有了,只不过这一次华为重新提及之时,并借助了技术手法突破了压力,形成了技术与题材面共振的效果,从而使得大部分的投资朋友都瞄向了这个板块,同时市场上散户与主力形成了高度的一致性,因此使得市场今日大涨的现象得以体现。但是,市场上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从某种程度上来讲,A股能不能连续上涨,将会受这两个因素的拖累:
(1)短期有多个板块情绪温度急剧上升。这样一来,市场情绪容易受到接力不足的现象,导致市场调整。当然了,短线上强势板块或强势个股也会显得更加重要了,强者恒强的局面有望出现。所以继续坚持在汽车板块上寻找机会仍然是首选。
(2)深市行情出现分歧,创业板指也同步出现。这一点可以从下方的分时图可以看出来。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股市推背图】
上证指数 )下方是大盘指数1小时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1小时级别的区间震荡,也可以视为1小时级别的B浪调整区。其中1号线和3529点为压力,2号线为支撑。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指数今日反弹的幅度较大,距离1号线压力已经不远,短线上能不能持续上涨,就看1号与3529点的压力能不能形成突破了。只有这两个压力关口形成突破,才能说明大盘1小时级别看涨的情绪进一步上升。而策略中,红茶认为大盘指数越靠近压力位,我越会优先进行减仓的思路来应对。
4.19英雄帖:汽车板块有望迎来强者恒强的局面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