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23英雄帖:医药板块集体反弹,创业板指又创新高

2021-04-23 12:40阅读:
  • 今日上午,外资大幅度流入,创业板指再创反弹新高,医药板块集体上冲,接下来市场又会有哪些看点?后续行情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随后在医疗、酿酒、工程机械等板块的联合带动下,两市指数向上翻红,其中创业板指领涨两市;不过,由于周期性板块却在今日上午选择了集体领跌的局面,这样一来今日指数又将出现“深强沪弱”的局面。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深市上去了,沪市还能不上去?我认为这刚好体现出现了市场多空轮调的表现,这一现象其实红茶在4月21日收评中就通过板块之间的“交替现象”详细介绍过了。
4.23英雄帖:医药板块集体反弹,创业板指又创新高
到上午收盘时止,主题基金方面, 创成长 医疗ETF 医疗设备 创业板50 等主题类基金红盘领涨(其中涨幅榜前20的大多为医药类基金), 煤炭ETF 能源ETF 影视ETF 地产ETF 等主题基金领跌。
板块涨幅榜:到上午收盘时止,医疗保健、绩优股、家用电器、工程机械、酿酒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美概念、煤炭、数字货币、海南自贸、新零售等板块跌幅靠前。
情绪温度状态(日线级别):
今日上午,处在0度附近的板块有8个; 超低温区域的板块为0,超高温区域的板块有3个。由于医药板块近期上涨速度过快,其情绪温度也明显上升,重仓者需要适当注意。
4.23英雄帖:医药板块集体反弹,创业板指又创新高
北上资金:上午净流入55.17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29.76亿元,深股通流入25.40亿元。
南下资金:上午共买入29.56亿元。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机械行业、材料行业、家电行业、医疗行业等板块,其中机械行业板块主力净流入9.49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软件服务、电力行业、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2.18亿元。
从今日上午的主力资金流动状态来看,外资大幅度流入超过55亿元;内资主力流出额135亿元左右。不过还好,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多大的波动,希望午后也不要有太过明显的波幅。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上午医疗美容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同时医药制造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出额排在了行业板块的前十名。因此接下来在医疗板块方面要适当地预防突然熄火的情形出现。也就是说当一个板块正值高潮的时候,切不可追涨,可以考虑借这个机会对那些多头力量已经体现,但还处在调整阶段的板块作为低吸的方向,也可以考虑等医疗板块1小时级别迎来第4浪调整的时候找机会上车(这个观点我会放到下一早盘观点中和大家做详细讲解)。
【股市推背图】
创业板指 )下方是创业板指30分钟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30分钟级别的上涨趋势,由于创业板指在昨天出现了“空中加油”的情形,因此继续推高。但是考虑到创业板指的第3浪上涨已经抵达到了末端点附近,因此接下来我们要预防的是创业板指30分钟级别的第4浪调整。
4.23英雄帖:医药板块集体反弹,创业板指又创新高
而想上车又没有上车的朋友可以考虑在4浪调整的时候找机会上车。另外,我们从各大指数来看,创业板指、深证成指在30分钟级别上都体现出了多头的力量,现在就剩下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没有表现出来了。希望沪深300指数能认认真真的体现一次做王者的风范,把市场活跃的情绪之力延续下去。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