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17收评:这一压力如果突破,新的普涨行情就会来临

2021-05-18 17:42阅读:
观点不分对错,策略方为王道,大家好,我是A股规律的探索者:红茶。
【全天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就进入到了全天的横盘震荡之中,由于今日量能大幅度地萎缩,因此活跃的情绪并没有发挥出来。幸好有中字头、石油、军工等蓝筹类板块集体护指,大涨的股票数量相比昨日而言明显增多了起来,才使得上证指数顺利收红,不过深市却走集体走绿了。盘面上医药、半导体等板块领跌。
到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2.71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萎缩),上证总成交额3360.29亿元,大盘上涨了11.39点,涨幅0.32%,报收3529.01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95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9只;两市炸板率维持在20%左右。情绪上较昨日而言有稍改善,两市强势强者恒强的局面被展示出来了。
【主力资金动态】
一、北上资金:今日无动态。
二、南下资金:今日南下资金净买入额43.77亿元。

从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内资主力流出额超过180亿元,主要流出的板块有医药制造、医疗、电子元件、化工、汽车、银行等板块,其中医药制造板块流出额近30亿元。主力流入额较大的板块的资金移了一部分到石油、航空、电力以及房地产板块上,其中石油行业净流入额8.38亿元。这样一来,大盘指数被护住了。
【股市推背图】
从市场的走势上来看,大盘指数昨日冲破3500点以后,今日出现了横向的震荡,但是由于证券、保险板块在30分钟级别上分别出现了各自的调整行情,市场量能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再加上其他蓝筹板块又有气无力地运行,所以今日的行情能维持成这个样子还算是不错的了。那接下来市场短期能向上继续拓展空间吗?
(上证指数)下方是大盘指数30分钟级别的走势状态,属于30分钟级别的上涨趋势。虽说今天也有调整的现象出现,但这种调整并不符合红茶的预期,我认为调整的空间应该要稍微的深一点,但今日量能明显萎缩,制约了市场调整的节奏。加上今日市场的
主力资金流向了石油板块,所以原本出现调整的大盘指数又被托起来了。由于量能缺失,短期即使是向上反弹,也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反而还会进一步埋没很多的散户。当然了,如果市场接下来继续保持大幅度地缩量调整动作,那就漂亮了。
5.17收评:这一压力如果突破,新的普涨行情就会来临
(中字头)另外,由于港股市要休市了,从股市的情绪面上来说,明天的A股可能还是会以震荡行情为主。不过,从中字头板块的走势来说,这段时间它又借助了2号线迎来了大幅度的反弹,目前距离1号线压力位也仅有一半的路程了,后面大概率是会继续向上重新回到1号线附近。所以从红茶的个人想法上来说,我还是很希望大盘指数能在蓝筹指数的掩护下,先向下来一个回踩调整的动作,而后再向上发力进行冲刺。这样一来,不仅是大盘指数的多头力量会进一步巩固,同时还能助推沪深300指数强势突破1小时级别的5200点压力位。
5.17收评:这一压力如果突破,新的普涨行情就会来临
(沪深300)而一旦沪深300的压力位给突破了,那行情就算是重新进入到了爽朗期,后面普涨的格局就顺理成章的也会跟着来临。
5.17收评:这一压力如果突破,新的普涨行情就会来临
股票方面:可以考虑适当关注半导体、芯片、新能源车等板块。
综合来看:市场量能不足,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风险预防:要预防市场冲高回落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5.17收评:这一压力如果突破,新的普涨行情就会来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