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7.29操作帖:内资主力罕见流入超百亿,恒生科技集体反弹

2021-07-29 12:29阅读:
  • 今日上午, 恒指科技 、 香港科技 、 HKC科技 等主题基金领涨,其中涨幅榜前十名的全部是关于恒生科技类的,且涨幅全部超过6%,难道市场就此反弹?
本文结构:上午股市概要+股市推背图+操作帖。看完全文仅需5分钟!
观点不分对错,策略方为王道,大家好~我是股市规律的探索者:红茶。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大盘指数进行横盘震荡,盘面上锂电池、芯片、化工等板块表现活跃。三大板指全部红盘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3.73%。
到上午收盘时止,主题基金方面, 恒指科技 香港科技 HKC科技 等主题基金领涨(涨幅榜前十名全部是关于恒性科技类的,且涨幅全部超过6%,说明今日恒生科技出现了报复性反弹的一幕); 中小ETF 湾区ETF 教育ETF 富时A50 等主题基金领跌。
7.29操作帖:内资主力罕见流入超百亿,恒生科技集体反弹
板块涨幅榜:到上午收盘时止,光刻机、稀土永磁、半导体、锂电池、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保险、酿酒、银行、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靠前。
情绪温度状态:
从今日上午的情绪温度来看,处在超高温区域的板块为0,处在0度附近的板块有6个,处在超低温区域的板块有5个。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处在超低温区域的板块,在昨天还有31个的,今天直接骤降到了5个板块。这个情绪的修复力不错,科技板块基本上都升温了,这其实主要得益于港股恒生科技集体大涨的影响所推动的。
7.29操作帖:内资主力罕见流入超百亿,恒生科技集体反弹
北上资金:今日上午净流入23.29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37.07亿元。
南下资金:今日上午净卖出22.22亿元。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有色金属、汽车行业、化工行业、材料行业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净流入31.17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酿酒行业、券商信托、银行、保险、工程建设等板块,其中酿酒行业板块净流出12.92亿元。
今日上午,外资主力净流入额在23.29亿元;内资主力净流入额超过110亿元,这也是近半年以来,内资主力半日净流入最大的一次。但是由于最近这一年的时间里,只要是内资出现回流,绝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吊胃口(即,逗我们玩)的。那这一次会不会来真格的呢?这个我们就不要去猜了,如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看到内资主力频频(注意:不一定要连续买入,只要看到在一个月内出现好多次的主力资金异动情况就算)以这种力度进行加仓,那就说明有戏,否则就认为是假的。
【股市推背图】
(沪深300)从技术面上来说,沪深300指数在1小时级别上仍处在下跌的趋势之中,其中4900点和5060点为沪深300指数的两个重要压力关口。虽说今日沪深30指数有反弹动作,但是从MACD的表现来看,2号区明显低于1号区,说明沪深300指数1小时级别上的空头力量偏强,即使出现反弹,红茶仍然认为很难一次性突破5060点的压力位,后续冲高回落的概率仍然较大。所以昨日加仓蓝筹方向的动作只是小试牛刀,后续等沪深300冲高回落,迎来1小时级别的MACD底背离的时候,红茶将会把上次在沪深300中止损出来的钱,重新加到基金中去。
7.29操作帖:内资主力罕见流入超百亿,恒生科技集体反弹
所以短期市场反弹保持平常心看待就可以了,不要太过于乐观,毕竟蓝筹指数1小时级别的“底背离”没有出现,风险还没有化解。因此仓位偏重的可以适当减点仓,以防二次冲高回落的出现。仓位轻的可以不用减仓,直接等待加仓的时机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