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2021-11-25 06:51阅读:
  • 本文还讲到了“稀土、农业、军工、环境、白酒”等板块的应对思路。本文结构:基本面+上一个交易日A股情绪+股市推背图。其中看完【股市推背图】栏目仅需3分钟。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基本面】
1、欧美市场:
上一个交易日,欧洲股市连续五个交易日出现普跌,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其中 纳斯达克 指数上涨了70个点数, 道琼斯 指数微跌。盘面上,3D打印、电子商务、区块链、中概股、氢能源等板块领涨;运输、基建、生物医药、银行等板块领跌。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2、题材方面:
(1)昨日下午召开的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年)》、《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的指导意见》。(利好科技、储能板块)
(2)多地出台鼓励“三孩”生育政策。(利好婴童概念)
(3)印尼表示,可能会在2022年、2023年、2024年分别停止对铝土矿、铜矿石、锡等大宗商品的出口。(利好有色稀土板块)
注意上述的用词是“可能会”
,也就是说印尼还需要对全球进行试探,因为会有来自各方的压力。
【昨日A股情绪】
1、(北向资金增持情况)上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主要加仓的板块在酿酒(净买入32.42亿元)、稀土永磁、免税、旅游等;减持较大的在食品饮料(净卖出5.97亿元)、乳业、医药、苹果概念、铁矿石等板块。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昨天,外资一改近期作派,直接大幅度加仓了酿酒板块,其中 五粮液 贵州茅台 加仓额度都超过10亿,另外还有 泸州老窖 洋河股份 山西汾酒 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持,这个现象在最近半年里是很难看到的。说明外资有重新加仓白酒的意图。只不过目前消费板块有一个分化现象,那就是食品饮料板块却出现了净卖出,因此要适当注意一下。不过对于消费这个方向,总体上我还是看好的,所以后续如果出现调整,我会继续找机会加仓。
2、(多空情绪)从上一个交易日的多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共有2303家上涨,2060家下跌。首板股票69只,二连板股票6只,三连板股票为0,高度板块股票3只。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上一个交易日较为活跃的板块主要在次新股(有18只涨停)、浙江地区股(有14只涨停)、近期强势股(有13只涨停)、江苏地区股(有13只涨停)等板块。说明市场的活跃情绪保持不错,其中次新股活跃数量在短期明显增加;而地区股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地区,这两个地区的活跃度维持了有个把月的时间,热度一直不减,板块内部也是轮番炒作。针对这种情绪,股票方面可以考虑继续在次新股和这两个地区股中寻找机会;基金方面则可以考虑在消费、医疗板块中寻找机会。

【股市推背图】
注意:看场内基金的走势,其实就是在看行业板块的运行情况。既适合股票投资朋友跟踪,也适合场外基金投资朋友作为加减仓的参考。
酒ETF )属于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压力在1.330、1.427和1.486附近,支撑在1.173和1.202双线附近。由于双线支撑没有实质性跌破,所以朝上的方向并没有改变;当然同时也允许他重新回踩双线支撑,只要双线支撑不破就仍然是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行动上,可以考虑在压力附近分别进行减仓(具体根据自己的仓位大小、或自己的风险承受力来调节)。比如说:如果红茶的风险承受力强,或仓位小,则可以不在1.330附近减仓,可以等他靠近1.486附近的时候去减仓。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环境C )属于日线级别的超大型区间震荡,压力在0.700附近,支撑在0.620和0.500附近。对于这种震荡模型的走势,是很适合散户投资朋友进行训练的。可以考虑在区间震荡中,反复对其进行高抛低吸的循环操作,直到这个模型打破时止(打破的意思是:向上突破0.700,或向下跌破0.500)。只要它离开了这个区间震荡,那策略就要进行调整。由于现在它的区间震荡没有打破,所以现在去思考以后的事情不现实,只要我们能在当下的环境中做好投资,就是王者。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军工ETF )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支撑在60日均线、1号线,以及1.172附近。我们在做基金投资的时候,不需要天天看基金的涨与跌,我们只要卡好关键点,到“点”就执行便可。比如说,军工回踩到支撑附近,就可以考虑适当逢低加仓,不到支撑附近观望即可。如果你担心日线级别上回踩不到支撑,害怕踏空了,那你可以切换到1小时级别上寻找关键点把加仓的频率提高,但每次加仓的额度要将低(关键要符合自己的个性)。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富国中证农业主题ETF )这两天,农业板块接连出现调整,11月24日当天刚好回踩到了EXPMA2号线支撑附近。而从EXPMA2号线的过往历史来看,曾发生过多次的反推力作用,所以规律性很强(注意:我说的是规律性强,不是说支撑力道强)。在行动的策略上,不论这根均线要不要跌破,都是符合红茶的加仓条件;如果这里跌破了,再另外寻找新的关键点去加仓就可以了。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稀土ETF )这两天稀土ETF反弹的力度保持不错,很多的朋友在问道“稀土现在是不是上涨趋势?”。从日线级别上来说,它从来没有破位过趋势(大家可以用前面学习过的黄金分割线来测量,看它是什么趋势?),只不过1小时级别曾发生过破位行情,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反弹,1小时级别的结构又重新收复了。此时,我们可以先将稀土ETF视为1小时级别的超大型区间震荡。上沿线压力在1.634附近,中线支撑在1.424附近,下沿线支撑在1.216附近。既然我们知道了稀土ETF属于大型区间震荡,那就好办了。行动上,越靠近压力附近的时候,越可以考虑减仓;后续如果它重新回踩支撑关口的时候又可以分别进行加仓。
11.25早评:昨日外资大幅加仓白酒,风向要变了吗?
做基金投资,按计划去执行,是很轻松的一件事,如果你感觉不轻松,那就说明你的风险承受力偏弱,此时在行动的策略上、仓位管理上就要更加严谨。
【免责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投资策略及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你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