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2021-11-26 07:28阅读:
  • 本文还讲到了“游戏、化工、光伏、半导体、5G”等板块的应对思路。本文结构:基本面+上一个交易日A股情绪+股市推背图。其中看完【股市推背图】栏目仅需4分钟。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基本面】
1、欧美市场:
上一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普涨,美股休市。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2、题材方面:
(1)被视为“3D互联网”的元宇宙成为了科技巨头抢夺新一轮流量的关键入口。目前,除了互联网公司外,苹果、三星、华为以及小米等头部手机公司也加速对这一领域的布局。(利好元宇宙概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元宇宙是一个很宽泛的科技概念,现在所讲的元宇宙相当于处在萌芽期。而不论是哪一个板块,在形成概念的初期就是以炒概念为主,因此前期的波动肯定会异常激烈,因为意见不一嘛,也会有很大的分歧,这是很正常的。真要说炒概念有风险的话,红茶想问一句“在股市中,不论是炒概念,还是炒业绩,还是炒未来的预期利润……哪一个没有风险呢?”,这本来就是概率市场,如果这个市场没有风险的话,人人都能成为千万级的富翁
了。我们要理性看待事物的变化,元宇宙成未来科技的一个新方向,这是不会变的;只是没有那么快进入成熟期,因为元宇宙概念还需要一个更好的安全平台,同时还会冲击新的规则和制度,现在总体还处于探索期,当然是以炒概念为主的。
(2)高盛:预计明年底沪深300指数会到5500点。(利好A股情绪)
虽说利好A股情绪,但这样的预期显然是红茶不想看到的,因为到明年底才能涨到5500点,那就说明2022年仍然属于震荡行情。
【昨日A股情绪】
1、(北向资金增持情况)上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主要加仓的板块在锂电池(净买入9.81亿元)、硅料、特斯拉、酿酒等;减持较大的在食品饮料(净卖出4.36亿元)、稀土永磁、免税、旅游等板块。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外资现在也像猴子一样,一会跳这棵树上,一会又跳往另一棵树上。前天还在大幅度地加仓白酒,昨天就销声匿迹了,又转向上锂电池板块。这个在短时间内出现高速轮转的手法,没有哪一个散户能跟上的,所以我们就守着一个有潜力的板块,等主力自己重新跳回来就可以了。
2、(多空情绪)从上一个交易日的多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共有1976家上涨,2415家下跌。首板股票45只,二连板股票9只,三连板股票2只,高度板块股票2只。

上一个交易日较为活跃的板块主要在ST股(有14只涨停)、江苏地区股(有13只涨停)、近期强新高股(有11只涨停)等板块,另外电气设备、医药等板块的活跃度也保持得可以。不过,板块之间短期出现了明显的高低切换;不光如此,近期强势股内部也出现了分化,一些低位股开始补涨,形成了个股间的高低切换。因此股票方面,暂时避开涨幅过大的股票,向基本面偏好,技术形态趋好的个股靠拢;板块方面,暂时先向医药、消费这个方向靠拢

【股市推背图】
注意:看场内基金的走势,其实就是在看行业板块的运行情况。既适合股票投资朋友跟踪,也适合场外基金投资朋友作为加减仓的参考。
5GETF )属于日线级别的不规则震荡,压力在1.043,支撑在0.948和0.889附近;下图中1号到2号线为第一段下跌,3号到4号线为第二段下跌,这两段的下跌都经历了44个交易日,之后就迎来了反弹的行情。不过由于前高压力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加上近期科技板块内部出现分化情绪,所以5GETF近期可能会面临调整。如果前高压力不能形成突破,不排除再调整44个交易日的时间。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所以在基金方面,我们要尽可能地控制好自己的节奏,风险承受力偏弱的在压力附近直接减仓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纠结,这个市场我们只要吃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利润就可以了。
半导体 )属于1小时级别的波段上涨,1号线为支撑,1.414为压力。11月25日当天半导体板块试图向上突破压力,可惜没有成功。好在1号线支撑没有跌破,所以波段上涨的方向还在。后续如果半导体回踩1小时级别支撑位的话,就符合了红茶在本级别中的加仓条件。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光伏ETF )属于日线级别的高位区间震荡,11月25日当天,光伏ETF回踩到了1小时级别的支撑位(即1.737)附近,说明1小时级别上的加仓条件出现了。不过,目前1小时级别上只有那么一个加仓的关口,如果继续向下跌的话,就要切换到日线级别中去寻找加仓的机会了。下方就是日线图,日线级别的支撑在1.564和1.340附近,也就是说光伏ETF在日线级别上最近一个符合红茶加仓条件的点位就是1.564,在没有抵达到这个附近之前,暂时没有新的符合红茶加仓的地方。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鹏华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 )属于下跌趋势(注意:化工板块并不是下跌趋势,只不过这只场内ETF的时间太短了,从场内ETF的角度来说,它属于下跌趋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遵照场内ETF呢,还是遵照化工行业板块的走势呢?很多人会纠结这个问题。另外,不同的盘面,所看到的同一类行业板块的形状也会有很大的差别,这又该怎么办呢?这个问题大家先思考,如果这个问题你能思考出答案(欢迎写在评论区,这个问题很重要),说明你具备了独立操作的能力(或潜力)。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从上图来看,化工ETF是属于下跌趋势,压力在EXPMA2号线附近,以及前高附近。由于它结构走得不完整,加上前高压力也没有形成突破,所以我们需要预防化工板块冲高回落的风险。行动上,暂时不对它进行加仓,仓位过重的可以适当逢高减仓。
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 )属于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也属于1小时级别的上涨通道模型,其中1号线为压力,0.985、0.870以及通道的2号线为游戏ETF的支撑位。其中2号线和0.985是游戏ETF目前的可变动式多空分水岭(红茶命名的)。为什么叫可变动的多空分水岭呢?因为这个模型是个斜面通道,且又有水平支撑存在,所以具备了多空分水岭可变动的特例。那当下我们要依照哪一个作为多空分水岭呢?目前我们参照的是2号线,也就是说2号线是当前的多空分水岭,什么时候会变成0.985的多空分水岭呢?这个红茶到时候通实战跟踪和大家做进一步的讲解。
11.26早评:5G、半导体上冲受阻,强势股内部面临分化
总之,目前游戏ETF的多空分水岭没有跌破,说明上涨趋势还在。策略上,这三个支撑附近都符合红茶的加仓条件。
【免责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投资策略及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你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