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2017-10-12 19:26阅读:

在讲述火星吃鸡翅之前,容我先介绍一下自己:我热爱天文学,喜欢探索未知,发现宇宙的秘密;为人类未来充满关怀,致力于研究人类星际迁移……的吃饭问题,毕竟民以食为天,到哪个星球,最重要的还是要坚强“吃下去”。
首先我们聊聊科学家为什么瞄准了火星,而不是金星、水星甚至遥远的奥特曼故乡M78星云。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首先,因为火星“身材好”,保存着40亿年的演化印记,成为科学家研究类地行星的样本;我们进一步发现火星一日时长为24小时39分35.244秒,与地球一日时间相近;像地球一样同时拥有四季的变化;我们发现火星曾经拥有水分,这是生命生存的首要条件,种种探索之后,我们把他列为第二家园的选择!
为了更专注投身于研究人类星际迁移吃饭问题,我申请作为第一批登录火星的科学家,去实地考察,以下贡献三篇我的考察日记。
2089年 4月1日 天气:沙尘和CO2密布 心情:有点小激动
抵达火星的第1天,我们穿着夸张的宇航服
火星空气密布着CO2,但这个让地球变暖的气体并没有让火星变得温暖,因为大气太稀薄无法存储热量,我们还穿着夸张的宇航服。
在这里一天是24小时39分,所以生物钟是比较同步的。不写了,先让我睡个午觉。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2089年 5月11日 天气:依旧沙尘 心情:满足
抵达火星第40天,不再吃航天
食物,我吃上了自己种的土豆
睡梦里梦见了酱牛肉、八宝饭、鱼香肉丝、冰淇淋……醒来发现只有仅剩的几块压缩饼干和嘴边已经干掉的口水印,哎~
想学习《火星救援》中的主人公,种种土豆吃:我带来了NASA成功试验的安第斯山脉原产土豆种子,精心培育土豆,用掉了不少火星基地造的水,不过种植成功,看到长出的一颗颗土豆,甚是欣慰!
2089年 5月21日 天气:疯狂沙尘暴 心情:超自豪
抵达火星第60天,我真的很想吃肉
已经吃了20来天的煮土豆,我只有一个念头:想吃肉!!想念那高蛋白质,细腻柔软,皮质香酥的鸡翅!从金黄翻滚的油锅的中拿出来,翅尖被炸透,焦色的皮融合骨香,翅中脆脆的表皮下流淌着细腻的油脂,包裹着鲜嫩的鸡肉,两根翅骨中间夹着更鲜嫩的肉,咬一口冒着热腾腾的仙气。感受到唾液腺的蠢蠢欲动,我只能拿出最后的存粮—一袋真空除菌包装的鸡翅!
来吧,大干一场!让我来当第一个在火星炸鸡翅的人!
火星气压为700pa左右,地球气压1.01x10^5pa,我们的食用油在地球沸点超过200摄氏度。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根据克-克方程推理结合地球科学家们的实验,气压与观测沸点成反比,水在火星上的沸点约为5℃。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如此推导,我不能在开放的火星环境炸鸡翅,不然油就算沸腾了,温度连茶也泡不开。
所以,我来到还原地球大气压的基地仓,实现我的火星烹饪,还原食用油沸腾时的高温,小心放入鸡翅,嗞~嗞~让油温浸透鸡翅,香酥声仿佛已经蹿入心底,满满的肉香扑面而来!再细腻地撒上盐与辣椒(顺带告诉你们,这些调味料因为脱水非常容易保存哦),炸鸡翅成功!
如此让人幸福的美食,应该有美景,我打算带着我的美食移步到外面山丘上的基地小屋,去欣赏火星奇景——蓝太阳日落,据说这是大气尘埃散射所致的奇景。
让我尽情去享受一下,不带通讯设备了,专心享受,非诚勿扰哈哈。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日记完结分界线—————————————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博士,请注意!请注意! 请您立即与其他科学家一同返航,迅速返航,火卫一即将撞击火星,火卫一即将撞击火星!博士!您听见了么?”
“什么!不是说好还有3000万年才会撞上的吗?!”
PONG!!!!
“据航天通讯社报道,科学家多年观测火星卫星Phobos,运行轨道越来越窄,猜测最终会撞击火星或破碎形成行星带,目前Phobos即火卫一已撞击到火星,猜测已得到证实,遗憾的是我们的火星吃货研究学家,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博士失联。”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
“懒蛋!开会了哦!”
啊……还好是惊梦一场!也幸亏在梦里还吃到了鸡翅!
心系人类迁移大事的我,在环境与生存艰苦的火星,还对鸡翅魂牵梦绕,大概我天生,就是个翅粉吧…

“喂?”
“博士,新的火星土豆实验种子到了,您在实验室么?”
“……你等我一会啊,我在肯德基排队买翅桶呢!作为一个#天生翅粉#,比起在火星上自己做炸鸡翅,我果然还是最喜欢脚踏实地在地球吃翅桶呢!
火星GEEK生存指南:请各位珍惜在地球吃鸡翅的机会

https://weibo.com/p/100808fdd8c12c175f788d4c6bfda321b82de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