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他们是史上猪年出生的帝王,有一位做了件奇葩事,很是荒唐

2019-02-09 22:11阅读:
又是一年新年到,一年又一年,变的很多,不变的是书生每年大年初一给大家送上一篇相应属相的帝王文章。
今年是猪年,属猪的人性温和,重孝重礼,能吃苦耐劳,等等,很多优点,相信大家都有不少属猪的好朋友。
我国历史上有几百位帝王,其中属猪的帝王有20多位,由于史料所载存在的不准确,书生只能跟大家说一个大概的数字。
虽然不是准确数字,但也不影响本文,书生不会全部去讲,只会讲最具代表性且大家较为熟悉的帝王。
接下来,进入正题。
他们是史上猪年出生的帝王,有一位做了件奇葩事,很是荒唐
1、被称为阿斗的蜀汉后主刘禅
刘禅,三国刘皇叔之子,刘备临终托孤,让诸葛亮辅佐刘禅。
刘禅最后成为亡国之君,但得善终,有很多人说他傻,说他没有骨气,但他的选择在他看来是睿智的,因为没有了诸葛亮等文臣武将,他难以抵抗曹魏,因此降了,以免生灵涂炭。
刘禅出生于建安十二年(207年),那年是丁亥年,属猪没错。
另外,三国时期的曹魏曹芳和孙吴孙亮也都属猪。
2、曾经灭佛的北周武帝宇文邕
首先得说一句“阿弥陀佛”了,他执政后,于建德二年决定三教先后,儒为先,道为次,佛最后。
建德三年五月十五日,周武帝下诏“禁佛、道二教,经书、佛像尽毁,并令沙门、道士还俗为民。并禁诸淫祀,礼典所不载者,尽除之。”
他们是史上猪年出生的帝王,有一位做了件奇葩事,很是荒唐
经过三年的灭佛政策,到
建德六年时,北周毁寺4万座,迫相当于当时总人口数十分之一的的(300万)僧、尼还俗等。
至于佛教所说的恶果,那还是让佛教人士去说吧,书生不多讲了。
宇文邕生于西魏大统九年(543年),那年是癸亥年,属猪没错。
与他同时期的属猪的帝王还有南宋刘裕、南齐萧宝卷、南梁萧方智、北魏元恪、北魏元子攸、西魏元宝炬等等。
3、唐第一个在京师以外登基再进入长安的皇帝唐肃宗李亨
马嵬兵变后,李亨在杜鸿渐等人的陪同下,抵达朔方军大本营灵武,经过精心的筹划在灵武城的南门城楼,举行了简单的登基仪式,改年号为至德,尊唐玄宗为太上皇。
后来,他重用宦官,为唐中后期宦官专权埋下了伏笔。
李享生于唐景云二年(711年),那年为辛亥年,属猪没错。
同为大唐皇帝,唐穆宗李恒和唐昭宗李晔也都属猪。
他们是史上猪年出生的帝王,有一位做了件奇葩事,很是荒唐
4、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
大家对宋太祖都很熟悉了,建立宋朝结束五代十国战乱局面,赎回燕云十六州,陈桥兵变黄袍加身,杯中释兵权等等,书生不再赘述了。
他的死被称为千古谜案,有人说正常死亡,有人说被他的弟弟杀死等。
争议不谈了,书生此前也讲过,本文主要说属相。
赵匡胤生于天成二年(927年),那年为丁亥年,属猪没错。
巧合的是,他的弟弟赵光义也属猪,生于939年。
5、南宋开国皇帝宋高宗赵构
这也是巧合了,两宋开国皇帝都是属猪。
赵构历任检校太尉、定武军节度使等职。
靖康二年,其父宋徽宗,长兄钦宗被金人俘虏,北宋灭亡。
同年,赵构在南京应天府即位为帝,为南宋。
他们是史上猪年出生的帝王,有一位做了件奇葩事,很是荒唐
在位期间,他起用岳飞、韩世忠等抗金名将,但更相信主和派秦桧等人,以至于后来处死岳飞,罢免李纲、张浚、韩世忠等主战派大臣。
他生于大观元年五月(1107),那年为丁亥年,属猪没错。
6、元世祖忽必烈
孛儿只斤·忽必烈,监国托雷第四子,元宪宗蒙哥弟,大蒙古国末代可汗,元朝开国皇帝,尊号“薛禅汗”。
熟悉元史的朋友对他不陌生,不熟悉元史的朋友对他也不陌生,毕竟是成吉思汗的后代,并且他的死被很多人当成笑话讲。
他因酗酒得病、因暴饮暴食而肥胖等等,加之后期政策的失败,最后死了。
如果不酗酒、不暴饮暴食,仅仅是政策失败,他也能多活几年。
他们是史上猪年出生的帝王,有一位做了件奇葩事,很是荒唐
他生于金贞祐三年(1215年),那年为乙亥年,属猪没错。
7、禁食猪肉的明武宗朱厚照
明武宗朱厚照生于1491年,那年为辛亥,他因属猪而下诏禁食猪肉,后因大学士杨廷和反对,降敕废除。
这真是足够荒唐了,还好他属猪没属马,属马的话估计不允许全国人用马、骑马了,那样的话国家离大乱也不远了。
有人说明朝皇帝多奇葩,这样说有些以偏概全了,但他朱厚照绝对属于奇葩的那一位。
8、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明神宗朱翊钧
他于隆庆二年被立为皇太子,隆庆六年即位,年十岁,年号万历。
提起二十多年不上朝的万历帝,相信也无需书生赘言了,影视剧等很多都以他为蓝本拍摄。
他们是史上猪年出生的帝王,有一位做了件奇葩事,很是荒唐
大名鼎鼎的《万历十五年》讲述的便是他与朝臣们的历史。
他出生于嘉靖四十二年(1563),那年为癸亥年,属猪没错。
以上十几位帝王,都是属猪的帝王,还有前凉张重华、前燕慕容暐、崇祯帝朱由检等也都属猪,书生不详细讲了。
大年初一,书生给大家拜年了,恭喜发财。
本文所用图片来自互联网,如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