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贝果我们可以做成原味的,甜味的,咸味的,夹馅的,不夹馅的,随你的喜好。不夹馅的,剖成两瓣,夹上鸡蛋火腿等馅料,就是一个三明治,但口感要比三明治有咬头有嚼头,我家熊孩子最喜欢这口感。
说起贝果,做起来用时短,不易失败,不象大部分面包那样还需一发二发,揉了面,直接就能做。
这次我的做的贝果,夹了辣肉肠和芝士,热的时候食用,芝士拉丝,凉食也相当不错,我利用中午午休时间烤好的,然后就出上班了,回家才把它收拾起来装保鲜袋,照样松软。再食用时,你可以微波或烤箱加热一会,我家熊孩子直接就是那么吃的,早餐能吃仨。你还不用担心吃它会长肉,因为低糖,低油。用的是健康的橄榄油。
做个有料的美味早餐:辣肉肠贝果
做个有料的美味早餐:辣肉肠贝果
所用食材:
面包粉(高筋面粉)250克 水145克 糖5克 橄榄油5克 酵母3克 鲜肉肠2根 芝士2
做法:
做个有料的美味早餐:辣肉肠贝果
1准备食材。
2将鲜肉肠煎熟或烤熟。
3将除了肉肠和芝士的所用食材放在面包机中,没有面包机你就用揉。
4揉成光滑的面团,我用的和面程序30分钟,夏天记得开盖揉面吭。
做个有料的美味早餐:辣肉肠贝果
5揉面的时,将烤好的香肠切成碎,芝士分成六小段。
6将揉好的面团取出,分成六份,整圆后静置松驰8分钟。
7将面团擀成长方形,放入肉肠碎和芝士片。
8由下至上卷起。
做个有料的美味早餐:辣肉肠贝果

9将一端压扁约三厘米左右。
10将另一端搓细,用大头包住小头,要包紧了吭,否则一会煮开它。
11夏天就直接室温放置20-30分钟,记得表层盖一下,我是放在烤箱内,天冷就要在烤箱中放一碗热水30分钟。
12醒发的差不多时,就要在锅中用1000毫升水加上50克糖煮水,同进,将烤箱打开200预热,不要等水沸腾,冒小泡时,就把贝果向下放入,同时将垫在下面的油纸揭下来。
做个有料的美味早餐:辣肉肠贝果

1330秒后翻面,再煮30秒捞出沥水放在烤盘中。
14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中,200度,中层,20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即可。
15美美的享用吧!刚烤好的贝果表面是光滑的,我是放在外面两个多小时后才拍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