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春悠享家#止咳化痰的金桔桂花饮
这段时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被流感侵袭。这次流感的一个特征就是猛咳不停。止咳药一定要坚持吃,我还要向大家介绍一款我家冬天常备的金桔化痰止咳茶。
其实这个茶饮不仅能止咳化痰,还有其它功效,您就是不咳时也可以喝上一点,应对冬天的暖气和空调房造成的室内空气太干燥,皮肤变干,嗓子不舒服等症状,冲上一杯,去燥保湿。同时,这个茶,还可以解酒醒酒解宿醉清口气,绝对值得您一试。
这个茶饮中我们们用到了金桔和糖桂花,冰糖。我们都知道金桔维素A含量丰富,可预防色素沉淀、增进皮肤光泽与弹性、减缓老化、避免肌肤松弛生皱。更能理气止咳、健胃、化痰、预防哮喘及支气管炎。它还可作为高血压、血管硬化、心脏疾病之辅助调养食物。桂花的功效是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舒畅精神,养阴润肺,平衡神经系统。将两者放在一起泡水喝,能润肺提神美颜,还能解酒清新口气。
#新春悠享家#止咳化痰的金桔桂花饮
所用食材:
金桔500克 糖桂花2大勺 冰糖100克 白糖60
具体做法:
#新春悠享家#止咳化痰的金桔桂花饮
1准备食材。
2金桔先用一勺盐搓一下,再清洗干净。
3用纸净表层水份。
4将金桔竖起在边侧均匀划上四五刀。
5用手轻压扁。
6借助牙签去掉里面的核。
#新春悠享家#止咳化痰的金桔桂花饮
7也可以横切一刀分成两瓣,用牙签挑出核,这个切法更省事一些,两种切法您随意选。
8加糖拌匀略腌制使金桔渗出点汤汁。
9再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煮,不建议加很多水,能没过金桔和糖多一点就行。
10慢火煮约半个小时,这时的金桔变得非常透亮并且变软。
11关火,加入糖桂花。如果没有糖桂花,就用干桂花也无妨,煮制时糖量增加一点即可。
12盖上盖子再闷上十分钟左右,利用砂锅的余温就可将桂花与金桔充分融合了。
#新春悠享家#止咳化痰的金桔桂花饮
小贴士:
1煮好后放凉加入蜂蜜密封在无油无水的容器中,每次干净的勺挖取用温水调饮即可,非常方便。
2糖可以多放一点,这样可以防止煮好的金桔变质。
3我们还可以用温水来泡金桔茶,然后加点蜂蜜,味道功效也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