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吃的麻花自已做:柔软香甜的蜂蜜麻花

2019-01-10 09:29阅读:
好吃的麻花自已做:柔软香甜的蜂蜜麻花
蜂蜜大麻花,前几年红火时,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个红红火火店,需要排队才能买得到。我也曾是其中的一员。买的蜂蜜大麻花,且不说里面有多少蜂蜜,就单看那炸麻花的油,一天下来,也不知换了没换。我们都知道油脂在长时间高温下容易产生对身体有这害的致癌物质,另外为了使麻花一直保持香软,咱们也不知里面添加了什么食材,所以还是自已在家试着做,要更健康。油我们可以只炸一次,一次炸不了多少,够吃就行,所以丝毫影响不了油的品质,再接着炒菜用就可以。这一眯,就不知比外卖的健康多少倍了。
好吃的麻花自已做:柔软香甜的蜂蜜麻花
在的蜂蜜大花依然有着不小的市场,一般老年人和怀旧的中年人居多。很久没吃了,突然很想吃上一根,这真的不是什么难题,我们自已在家制作就行,一次不用做多,够解馋的就行。我们自已做,最得的都是能看见,自已选购的好食材。做起来也不是太麻烦,我们只需掌握好揉面、发酵,搓麻花,油炸这几个关键的部分,就能轻松制作出家人喜欢的蜂蜜大麻花。做出来的麻花比面包还软,比面包更省事,又香又甜,您再也不必再跑出去排队买了。现在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好吃的麻花自已做:柔软香甜的蜂蜜麻花
好吃的麻花自已做:柔软香甜的蜂蜜麻花
所用食材:
普通面粉320 鸡蛋1 牛奶130 酵母3 3 细砂糖35 蜂蜜30克 食用油10
具体做法:
好吃的麻花自已做:柔软香甜的蜂蜜麻花
1将面粉、鸡蛋、牛奶、盐、酵母、糖 、蜂蜜、食用油放在盆中混合均匀。如果天冷,可以将酵母的用量增加1克。因为鸡蛋的大小有差异,所以大家可以将液体部分微调,但不能超过10克。
2将面团揉到均匀,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
3发酵达到1点五倍或者2取出
4将面团排气后分割成十份,再滚圆,并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左右。
5将醒好的面团匀搓长,然后再次对折,搓面的时候要注意每次松驰一下,这样可更容易搓。
6将麻花的尾端塞进第一次对折的孔里面。一个麻花就完成了,
7将做好的麻花放进烤箱后进行二次发酵,一般醒的时间为30-40分钟
8锅中油温烧至5成热,以把一块小面团放进去,周边会起小泡,麻花浮在油的表层即可。
发酵好的麻花一定要慢慢放进去。发酵好的面团会变得很轻,所以要轻拿轻放。麻花放进锅中,如果沉底不浮出,那就是没发酵好。
9一直保持一直小火的状态,直到麻花炸至两面金黄捞出 一定注意要保持小火,火大了容易外面糊了,里面还不熟粘牙,这样就吃不出大麻花的香软之味了。
好吃的麻花自已做:柔软香甜的蜂蜜麻花
美美的享用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