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脆生多汁的炝拌苤蓝丝

2019-01-16 09:23阅读:
脆生多汁的炝拌苤蓝丝
我们当地的超市从没见到苤蓝卖,这次在农贸市场见到了,个头都不大,两元一斤,挑了两个,摊主要了我两元。他说炒着吃,拌着吃都好。还嘱咐我炒时一定别炒过火,一定要保持脆感,这样的口感才好。
苤蓝,淡绿的色泽如大头菜,拿在手里看像个圆萝卜,其实它是是甘蓝的一种,球茎甘蓝。民间有用它做咸菜的,或者拌着,炒着吃。这个菜有着极其丰富维生素CE元素,可以说营养价值非常高。把它榨成汁饮用,对胃病有一定的治疗作它所含的维生素E有止痛生肌的作用对于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愈合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它的口感脆生多汁,不仅含大量水分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我们经常吃点能宽肠通便,排除身体残留的毒素,对于有便秘的朋友来说,可以多吃。老人朋友,血糖高的朋友多吃点还能降糖、防骨折。它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具有止咳化痰,醒酒降火,止咳化痰、利水消肿的功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苤蓝的这个吃法,口感清甜,嚼起来脆生生多汁,一点都不雪梨的口感差,最主要的是,它清淡的口感,让您吃上一盘也不会腻,不用担心长肉,搭配家里的肉菜一起食用,绝对能开胃化食解腻。如果您也感兴趣,不妨一试。
脆生多汁的炝拌苤蓝丝
所用食材:
苤蓝1个 白醋1勺、盐2克、糖10克 花椒10粒 小米辣2
脆生多汁的炝拌苤蓝丝
具体做法:
脆生多汁的炝拌苤蓝丝
1将苤蓝去掉外皮。我是第一次见,第一次买, 所以去皮去得轻了一点,大家去皮时尽量去掉外面的这层绿衣。我们在挑选苤蓝时,要选外形浑圆、掂起来分量重的,这样的苤蓝含的水分足,口感才好。
2将苤蓝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尽量切得细一点,尽您自已最大的力。实在不行,就用擦板吧。
3将切好的丝在水中略泡一会,这样苤蓝丝遇水会更脆。
4将苤蓝丝捞出后再洗一遍,然后沥水备用。
脆生多汁的炝拌苤蓝丝
5锅中放入适量油,倒入约10-15粒花椒慢慢炸香。
6待油热,花椒炸出香味,将花椒油倒入放了苤蓝丝和小米辣的盆中。油一定要趁热倒,这样才香。注意要把花椒挑出,用一个小漏网就行,这样能很好的解决问题。
7分别在盆中加入白醋、糖、盐。加入白醋是为了保证拌好的苤蓝丝色泽洁白,如果您没有,用普通的米醋也可以。口感也差不多。醋糖和盐的量您根据自已平时的口味加就好,或者参照我的用量。
8拌起来,就可以装盘了。
脆生多汁的炝拌苤蓝丝
美美的享用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