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2019-04-16 00:57阅读: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大部分朋友都买过这种贝贝南瓜吧?这种个头小小的南瓜又甜又糯软,我家常买,但平时买一个就得四块多钱,当看到小区群里搞团购十九块九八个时,我赶紧的下了一单。下班去取时团购的南瓜都已装好袋,不能自已挑选,直接提走就行。估计这也是这南瓜便宜的原因吧,不按斤卖按个卖,不挑不选。
这种小南瓜我家一般就是早餐切块直接蒸着吃,但孩子说吃多了会觉得腻,最好搭配点别的,于是我利用了家中的剩米饭和葡萄干来搭配。一来能解决家中剩余的米饭,二来可以让南瓜吸收米饭的香气,让米饭渗入南瓜的清甜清香,两者相辅相成,再配上具有酸甜口味的葡萄干,味道更是很赞。
因为米饭是熟的,所以蒸制时间不必太久,十分钟左右,只要把南瓜蒸熟就行,这样在早餐时食用,也照样可以从从容容。有区别于之前炒米饭的油腻,只蒸南瓜的简单,早餐变得好看又好玩,一点都不麻烦,还能带给家人和孩子惊喜,孩子爱吃,当妈妈的也感到省事更省心,这几天我家孩子频频点它做早餐。如果您也感兴趣,不妨一试。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所用食材:
南瓜2个 米饭1/2碗 葡萄干适量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具体做法: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1将南瓜仔细刷洗干净,然后用刀在离顶端约三分之一处切开,然后将南瓜的籽和瓜瓤部分用勺子清理干净备用。因为这种南瓜的外皮也可以食用,所以我们一定要仔细刷洗。南瓜我用的是一个较嫩一点,一个略老一点的。老嫩南瓜最基本的区别可以用两种方法,一种方法是看,表层光滑的较嫩,而略显粗糙的就要老一点。另一种方法是按,用手按一下南瓜的中间部位,按不动的,证明南瓜含水量较少,是较成熟老的南瓜,这种南瓜比较面。而能用手压动,有微软的感觉的南瓜,则是嫩南瓜,这种南瓜含水量大,蒸出来也是水水的。我喜欢吃老一点的南瓜,这种南瓜糯糯的。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2剩米饭加入清洗过的葡萄干拌匀。喜欢吃甜食的朋友,还可以拌入点糖,我没有加。我用的葡萄干只清洗过,没有泡发,蒸出来刚刚好,您也不要泡。您还可以加红枣、蔓越莓干等等其它果干,每一种都有不同味道,都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享受。用红枣的话,记得去核切碎,这样红枣的香气可以更充分的渗入到米饭中。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3将米饭填入到南瓜中。米饭要填得实一些,可以边填边用勺压一下。我用的米饭硬度与适合蛋炒饭的米饭相同,干干爽爽的,大家要记得,不要用太软的米饭。您也可以尝试一下用熟的黑米饭,糯米饭等。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4将填好米饭的南瓜放在蒸锅中,大火烧开,蒸十至十五分钟。蒸时记得锅中的水要添够了量,以免蒸时干锅,这个错误我经常犯,所以在这里也提醒一下大家。您也可以将南瓜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开始可以用五分钟,剩下逐次减少用时,经常检查一下熟度,大约十分钟左路左右即可熟透。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5蒸制时,您可以将南瓜的顶端放在米饭上盖严,也可以把盖子放在一旁,记得南瓜熟了关火再焖两分钟,这样的南瓜更软糯。
香甜软糯的南瓜蒸饭
美美的享用吧!让这个春暖花开的四月,您家的早餐更丰富起来!孩子爱吃,妈妈们也省心省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