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放肉也鲜香的香菇汤面

2019-05-06 06:57阅读:
不放肉也鲜香的香菇汤面
它的价格与猪肉相同,用来做汤面,不用放肉却香得让人回味留连,满口生香,我家每次做,老公和儿子都会吃撑。放了什么特殊的调料了吗?并没有,用的都是家中厨房常用调味料,配上也是家常的油菜、西红柿,但是味道就是不一般。
一盒香菇差不多都被我放上了,您说能不好吃吗?炒一炒,煮一锅,再配上金龙鱼活性发酵空心挂面,香菇滑韧Q弹,面条爽滑筋道,真的非常赞。
食素的朋友们可以放心吃它。按照素食的要求,它没有放葱蒜类的炝锅,而是用香菇煮出了一锅味道鲜香的汤。香菇都是大家喜欢的食材。它有“山珍”之称,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材。香菇有干的,还有鲜的,干香菇一般用来煲汤,而鲜香菇一般用来炒着吃或者做汤菜。鲜香菇又有普通香菇和花菇之分。相比较起来,花菇含水份低,口感更香,肉质真厚一些,所以价格也略上那么一点点。在香菇中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还含三十多种酶和十八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中,香菇中就含七种,您说它有营养不?经常食用,还能降血压,润肠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所以说,您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这碗香菇汤面!下面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不放肉也鲜香的香菇汤面

所用食材:
香菇300克 油菜3大棵 金龙鱼活性发酵空心挂面200克 西红柿1个 蚝油2大勺 生抽2大勺 盐5
不放肉也鲜香的香菇汤面
具体做法:
不放肉也鲜香的香菇汤面
1生菜去根掰开,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以上。这个季节的青菜菜芯中容易生小迷虫,只需用盐就能洗掉,另外,用盐泡还可以去掉部分农药残留。
2将香菇去掉根部,也同样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泡过后,香菇表面染的泥沙可以轻轻搓掉,并且还能去掉香菇本身所带 的部分泥腥味。
3将洗净的香菇切成小丁,香菇在切时可以用手略挤一下水份。另外留出两朵香菇在表面打花刀。
4锅中放适量油,待油五六成热,就放入香菇丁翻炒。
5如果时间来不及,就炒至香菇微软有能闻到香味即可。如果想得到更佳的口感,您还可以继续炒一会,香菇再炒时会有汁液渗出,这样炒后香味更浓。
6加入热水烧开,然后放蚝油、生抽、盐调味,转小火煮约5分钟左右。您可以尝一下汤汁的味道,调节一下适合自已的咸淡口。如果素食的朋友,要用香菇蚝油代替我用的普通蚝油。

不放肉也鲜香的香菇汤面
7放入空心挂面,一直保持大火,用筷子划散挑动,使面条在锅中均匀受热。
8待面条煮至七成熟,把油菜放入,煮到面条没有硬芯就可以捞出了。
9切几片西红柿放在锅里的汤汁中,再煮上几秒捞出即可,主要是做装饰用,没有也可以不放。
10然后将锅中的香菇汤,连带着香菇粒一起倒入面条碗中,一碗香菇汤面就做好了!

不放肉也鲜香的香菇汤面
美美的享用吧!这简单又回未悠长的素食面。准保你吃一回还想着下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