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2020-11-18 23:46阅读: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家里有平底锅的,就能做出它!四个鸡蛋一把藜麦,加点蔬菜味道香
这个蛋饼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鸡蛋和藜麦,西兰花,都是现代人的健康饮食。将它们组合在一起会有什么美味的碰撞?今天就分享给大家一道健康营养味道又棒的西兰花藜麦厚蛋烧。配这个厚蛋烧的,我用的是@新浪美食 @小熊驾到官方微博送的番茄酱,味道非常的赞!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厚蛋烧在日式餐厅您肯定吃过。说白了它其实就是把鸡蛋层层卷起来,厚蛋烧我们可以在里面加入蔬菜,肉等您喜欢的各种食材,一层层一叠叠的蛋皮夹着自己爱吃不爱吃的各种食材,一口咬下去又滑又嫩。您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配上吐司、火腿一类的,做成美味的早餐。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厚蛋烧中加的蔬菜,我通常会把平时孩子挑食不爱吃的胡萝卜,西兰花等蔬菜加入,挑剔的孩子也不再用筷子挑挑拣拣扒拉出不喜欢的菜,而是非常乐意接受的样子,吃得很香。它可以做成咸味的,也可以做成甜味的,凉吃热吃都棒,并且还能达到均衡的营养,上至老年人,下至幼童,都可以放心食用呢!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藜麦被联合国国际粮农组织确认为是唯一的一种能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单体植物,是最适宜人类的“全营养食品”。它还被称为“超级谷物”。别看藜麦硬硬的,但煮熟只需十五分钟左右,就会生出小尾芽。它易消化,高蛋白质和矿物质,七个月以上小宝宝都能食用!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所用食材: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藜麦1杯 西兰花3朵 鸡蛋4个 盐1克
具体做法: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1先将藜麦倒出清洗一下。我这个是免洗的藜麦,可以直接煮,但我还是洗了一下。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2洗好的藜麦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煮,水沸后转中小火,大约在水开后15-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此时可明显看到藜麦已经长出白色的尾芽了。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3西兰花洗净后撕成小朵,去掉硬梗入水中略焯。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4将焯好的西兰花切成细末,煮熟的藜麦捞出沥水,一起放入容器中。西兰花去梗挤水后我用的是40克,煮熟的藜麦我用的是80克。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5加入盐,鸡蛋充分打散打匀。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6打好的蛋液是这个状态的。如果不是减脂的人士吃,还可以加入一勺大约十克左右的玉米淀粉。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7接下来,取一个不粘锅,刷点油,倒入一部分蛋液均匀平铺在锅内,中小火煎制。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8趁蛋液未凝固时,开始从一端卷起。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9卷好的蛋卷不要取出,就推在锅边,然后再倒入一层蛋液煎制。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10再重复之前的步骤,在蛋液未完全凝固前,再开始从有蛋卷的一端卷,我共放了四次蛋液,卷了四次蛋卷。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11最后,将卷好的蛋卷推到锅子中间部位定型,煎至两面都变黄脆壳。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12取出,切块食用即可。
这个蛋卷不仅适合小宝宝,还特适合在减脂期的人食用,低脂又美味
配上番茄酱,更美味哦!
今天的分享您喜欢吗?我是苹果小厨,一个孩子的妈妈,除了每天工作,还每天下厨。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我,点赞,收藏。如果您有什么建议,也欢迎留言,我与您共同学习探讨。我每天持续更新,好吃的,好喝的,家常菜,烘焙,宴客菜等等,您不知道三餐做什么,吃什么,就到我这里看一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