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2020-11-20 00:14阅读: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五分钟的快手菜,鲜香好吃到爆,这个季节煮一锅吃菜喝汤特暖和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第一次尝试的螃蟹做法,原打算做成香辣蟹的,看到刚从市场买回的新鲜萝卜,脑子忽然出现了把它俩煮在一起的组合。我的厨师朋友说,如果从按照菜谱照搬,到开始能自创菜谱,那是一个质的飞跃,预示着我离成为一个真正的厨师不远了。哈哈,我还是安心做一个家庭主妇吧!虽然,这个螃蟹汤菜得到了家人的一致好评。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萝卜,我用的是当地绿萝卜。现在正是这种萝卜上市季节。这种萝卜外皮一削,咬起来咯嘣脆,微辣,甜,多汁,可以当成水果吃。萝卜地上绿色部分我们可以生食,那长在地下的白色部分,正好可以用来做菜。如果您买不到这种绿色萝卜,可以用白萝卜来代替,一样的鲜美啊。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河蟹现在正肥美,价格也不贵,这种小个头的才九块九一斤,用来做成香辣蟹或者做成汤,比那些放鸡精味精的汤汁好喝不知多少倍,是那种天然的鲜香。蟹膏经过炖煮,在汤中漂浮着金黄的色泽,非常的养眼。五分钟就能做一锅,值得您试一试哦!
所用食材: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河蟹3只 萝卜1根 粉丝1小把 姜 盐 淀粉适量
具体做法: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1先将买回的河蟹养一养,中途换几次水,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把蟹壳打开。注意,死掉的河蟹不能吃!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2去掉河蟹的蟹腮蟹胃等不能食用的部位,然后把蟹身对切成两份,切口部位沾在淀粉或者面粉。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3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然后将蟹沾了淀粉的部分先煎一下,然后再将整个蟹煎炒变色。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4加入适量的水、姜片烧沸。水可以放热水,可以放凉水,这个随意。姜片一定纪要加,蟹属寒性,加了姜片可以驱寒。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5水沸后再煮两三分钟,然后将提前用擦板擦好的萝卜丝放入锅中。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6再次煮沸两分钟后加入粉丝。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7再煮一分钟即可出锅。粉丝变软就可以关火了,因为出锅后它还会吸收汤汁而发涨!
螃蟹还可以这样做,简单省事,适合天冷时吃喝的一锅暖身汤菜
美美的享用吧!汤鲜菜美蟹香!
今天的分享您喜欢吗?我是苹果小厨,一个孩子的妈妈,除了每天工作,还每天下厨。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我,点赞,收藏。如果您有什么建议,也欢迎留言,我与您共同学习探讨。我每天持续更新,好吃的,好喝的,家常菜,烘焙,宴客菜等等,您不知道三餐做什么,吃什么,就到我这里看一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