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公教育培训师授课期间猥亵学员获刑,被爆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2020-04-24 18:32阅读:
28岁的潘某花费万元报名公务员考试培训班,在培训期间,却被携带艾滋病毒的中公教育同性培训师趁酒后猥亵。奇葩事,今又见。
中公教育培训师授课期间猥亵学员获刑,被爆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2019年7月,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检察院一审宣判,被告人侯某(中公教育讲师),因犯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早在案发第二天,中公教育贵州分公司内部发文,称其贵州研究员讲师侯某严重违反师德及《教研岗位重要制度汇编》条例,处以公司内部辞退,并立即解除劳动关系。
中公教育培训师授课期间猥亵学员获刑,被爆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中公教育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公务员招录培训、教师招录及教师资格面授培训。2018年借壳上市后,持续高速成长,堪称一骑绝尘。2020年初疫情这段时间,即便全球股市大震荡,中公教育股价依然屡创新高,总市值也超过了新东方。
艾滋病毒携带者如何当上公务员考试讲师?
近年来,多起校外培训机构老师借职务之便侵害学生人身权利,这起培训教师强制猥亵事件,发生在2018年,距离法院宣判时隔一年之久。
据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通报,2018年10月28日22点,被告人侯某约辅导班学员潘某到当地酒吧喝酒。期间,被告人趁潘某不胜酒力到卫生间呕吐时趁机摸潘某的臀部,并在当晚将喝醉的潘某送回自己所住宾馆,趁潘某醉酒意识不清醒、身体无力之机,对潘某实施猥亵。猥亵过程中潘某酒醒并将被告人推开后外出报警,后民警在潘某的带领下在宾馆房间内将
被告人挡获归案。
经调取被告人于2016年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HIV抗体确证检测报告单,证实其HIV-1抗体为阳性。
根据中公教育《关于贵州分公司开除研究院讲师侯某的通知》显示,其教授的课程为2018年绵阳事业单位小班私教-状元订制02班,课时长达8天8晚。根据中公教育网站显示,该类课程定价一般在1万元左右。
中公教育8天8晚状元班招生页
中公教育培训师授课期间猥亵学员获刑,被爆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中公教育也在事发后,针对教师管理不到位行为,对侯某予以了开除处理。但在这起案件中,中公教育在讲师招录和日常教师管理等工作中确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至少存在管理责任意识淡薄、对教职人员资质审核不严等问题。
2017年11月,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随后,'虐童事件'不断发酵,红黄蓝深陷舆论漩涡。'虐童案'仅一年多后,红黄蓝又被曝出'外教涉嫌猥亵女童'。
对此,上海、四川、江苏多地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对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教育培训岗位实施入职查询,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发生。2019年1月,上海长宁区检察院联合联合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等8家单位出台《关于在未成年人教育培训和看护行业建立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试行)》。根据规定,在该区应聘教育、培训、看护等行业的从业人员,应如实报告自己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记录;用人单位应查询应聘人员相关记录,经查询发现存在特定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均不予录用。
学员退费难、大股东清仓式分红,中公教育如何做善良的人?
中公教育的核心价值观是'做善良的人'。中公教育董事长李永新在母校演讲也提到:'商业本质是慈善,创业成败最根本的动因就是善良,如果你一旦拥有,那我相信你一定会胜利'。
但中公教育除了爆出猥亵学员,还因退费困难多次遭到消费者投诉。
中公教育培训师授课期间猥亵学员获刑,被爆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据新浪教育联合黑猫投诉发布的《教育培训行业2019消费维权数据》显示,中公教育曾多次因欺骗消费者、诱导消费、学生退款难等原因被消费者投诉,总投诉次数位列名单第八名。
中公教育和学员签署的缴费周期承诺一般为30-45个工作日,但不少学员超过7个月还未收到退款,无奈只能拉横幅投诉抗议。
中公教育培训师授课期间猥亵学员获刑,被爆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中公教育培训师授课期间猥亵学员获刑,被爆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退费难却并不是因为中公教育缺钱。不久前,中公教育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中公教育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1.76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亿元。业绩增速较快,表现亮眼。
中公教育股东大会同时通过议案,向股东派发现金股利14.8亿元,相当于归母净利润的82%、当期可供分配利润的97%用于分红。中公教育前两大个人股东为鲁忠芳、李永新系母子关系,两人共计可获8.84亿元分红。
一方面是学员退费又慢又难,一方面是巨额分红落入实控人口袋,市场担忧的都是中公教育未来现金流。深交所随后发函询问,要求中公教育披露该现金分红方案的理由、方案是否将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是否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资本支出。急于套现,操弄资本的中公教育还能善良地做教育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