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2020-01-13 10:11阅读:
眼看着假期已经结束了,父子仨人,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但…我们结束假期的模式,有点特殊,家中三位男生,集体生病,集体休病假,唯有妈妈一人,健康无恙。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7天的寒假生活,开心快乐,丰富多彩,短暂又懒散,上周的此时,妈妈分享了“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17天的寒假生活就此告一段落”一文,本想着是,爸爸上班,哥哥上学,弟弟去幼儿园,妈妈继续在家忙碌,我们四人行的生活,再次步入正轨。
但,就在文章发出去的第二天,家中三位男生,集体向妈妈“宣告”:我们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结束假期!什么方式?集体生病!集体休病假!呃,规律与正轨的生活,曙光就在眼前了,但一瞬间,又陷入了无尽的黑暗,父子仨人继续休了一个星期的假。
【1月5日,
星期日】
周六之时,家中一切正常,这段“结束假期模式”的故事,要从周日说起。早晨起床的时候,发现小弟弟脸红红的,妈妈一摸额头,不好,烫烫的感觉,没量体温,但知道肯定是发烧了,以往的经历,小弟弟发烧,90%都是Strep Throat(链球菌性咽喉炎)引起的,美国小朋友非常常见的病症之一。
于是兵分两路,妈妈带着哥哥去上中文课,顺便帮弟弟请假和交作业;因为周末自己的儿医不上班,爸爸则带着弟弟去看了Urgent Care(紧急护理中心),一切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医生诊断为“普通发烧”,高烧的时候,服用退烧药即可。
爸爸和妈妈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不烧到102华氏度(约38.8摄氏度),一般不给服用退烧药,除非小朋友们特别难受。具体如何降温退烧,大家可以参见此文:“低药生活,小同学发烧了,怎么办?妈妈如此为其降温”。
等妈妈带着哥哥上完中文课回到家,小弟弟已经别来无恙了,而且爸爸说,只是在Urgent Care的时候,医生给喂了一次退烧药,在家根本没有吃。妈妈想,那么这发烧,应该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吧!
妈妈到家后,弟弟不但询问有没有帮忙交作业,而且还着急要先写完作业再玩。精神可佳吧?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认真写中文作业的小弟弟)
【1月6日,星期一】
今天哥哥继续休假一天,明天周二才正式开学,而小弟弟也已经完全退烧了,理应送去幼儿园,但早晨起床的时候,比较困难,哼哼唧唧说”好困好累“,妈妈想,可能是因为休假两个星期,太懒散的结果吧!于是还在微信圈分享了下面的信息:
这就是家有全职妈妈的福利吧?周末弟弟小有不适,周一早晨起床比较困难(休假2周的结果),想想反正哥哥周二才开学,那就多留一天在家里吧!然后又想,既然弟弟还在休假状态,那干脆继续再休一个星期吧!妈妈图得清闲的同时,这个星期还不用付学费。
妈妈真是有点沾沾自喜的感觉,兄弟俩上午都睡了个大懒觉,应该是将近10点钟,才懒懒地起床,随便吃了简单的早餐,然后两个小朋友一起看书。午餐后,弟弟又说“想休息一下”,于是又睡了一觉,一个多小时吧!妈妈当时也没在意,觉得可能还在恢复周日发烧时消耗的体力。
午觉起来后,兄弟俩一起进乐高屋玩,一切安然无恙。因为下面的随拍,哥哥还和妈妈逗嘴:妈妈的规定是“必须在乐高屋里搭乐高”,看这个臭哥哥怎么在搭?还理直气壮地争辩,“我坐在门外,但乐高没有出来,还是在屋里,我没有违反规定”。(妈妈微信朋友圈的原文)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在门边搭乐高的哥哥)
【1月7日,星期二】
哥哥正式开学了,小弟弟还是继续在家“休息”,送完哥哥回来,小弟弟继续回屋里睡了一上午,妈妈也没在意,依旧认为是休假综合症;但中午起床后,发现开始咳嗽了;下午一起走路去接哥哥,还在公园里小玩了一会儿;接哥哥回家,弟弟又说“要休息”,一觉睡到爸爸下班回家。
而接到哥哥的时候,小同学也是一副无精打彩的样儿,妈妈以为就是和平常一样,是户外活动时跑得太累,也没太在意。回家勉强写完作业,直接进屋看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因为不用出门接弟弟,因此也是一觉睡到爸爸下班。
爸爸叫哥哥起床吃晚餐的时候,发现额头和身上都比较热,一量体温是101华氏度(约38.3摄氏度),想着是坚持一下,退烧药暂缓,倒了一杯冰水给小同学降温,晚餐也没吃。一杯冰水下肚,继续回屋里休息,晚上睡觉前,感觉精神就好多了,再次量体温,已经是正常的98华氏度(约36.5摄氏度)。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8日,星期三】
昨天一夜没有烧,今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感觉还是有点温热,体温是100华氏度(约37.7摄氏度),也有可能是盖着被子有点热吧!妈妈本想着,要不也在家里休息吧?但小同学坚持一定要去学校,吃完早餐,体温就降到98.5华氏度(约36.9摄氏度)了,也算是正常了,那就送去学校吧!
妈妈带着退烧药去送哥哥,准备交给学校的护士,如果需要的话,护士可以给哥哥服用。但去了学校以后,因为哥哥的脸颊有点红,护士和老师都怀疑是现在学校正“盛行”的Fifth Disease(中文应该是“第五病”,也是一种会传染的红疹),于是建议妈妈将哥哥带回家休息。
到家后,哥哥继续休息,也没有再发烧;妈妈想,干脆去看一下医生吧,检查一下也就放心了。约了下午3:30的医生,2:30点左右的时候,继续发烧,没有量体温,摸着额头应该在102华氏度(约38.8摄氏度)左右。妈妈想着是,反正等下就要去看医生了,可以更对症下药,于是继续一杯冰水打发哥哥。
到了儿医诊所,一量体温是103.6华氏度(约39.7摄氏度)。检查了Strep(链球菌性咽喉炎),没有问题;又检查了Flu(流感),确定是发烧的病因。开了流感的处方药,每天两次口服;如果继续发烧的话,可以吃退烧药。在儿医诊所里就吃了退烧药,回到家后精神状态也还不错;而且因为午餐没有吃,晚餐也是胃口大开。
话说今天的爸爸和弟弟,小弟弟因为咳嗽,胃口也不是太好,午餐和晚餐都吃得比较“秀气”。而爸爸呢?因为小弟弟的“继续休假”,妈妈又有预约的牙医例行清洁和检查,所以爸爸就以弟弟生病的名义请了假。这一请假不要紧,爸爸也开始生病了,打喷嚏,流鼻涕,还伴有低烧。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9日,星期四】
学校的规定是,必须退烧后24小时才可以继续上学,因此昨天从儿医诊所出来之时,就决定了今天兄弟俩和爸爸,都留在家里休息。妈妈也给学校办公室和老师发了邮件,是告知,也是请假吧!
今天早晨又可谓是全家睡懒觉,吃早餐的时候,已经是9点多了。应该说是爸爸带着兄弟俩吃早餐,妈妈自己“躲”在屋里看书,因为爸爸说,千万不要把妈妈传染上了。父子仨人吃完早餐,妈妈想,反正今天不用赶时间去接哥哥放学,有爸爸在家也比较放心,那自己就干脆去逛商场吧!将兄弟俩中国春节的全新装备采购齐全。
小弟弟可谓是也不咳嗽了,也不发烧了,应该说是痊愈了;但可怜的爸爸,病情又加重了。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10日,星期五】
周三从儿医诊所回来,哥哥的状态就一直很不错,不但有说有笑的,而且昨天和今天早晨还活蹦乱跳的,妈妈想,这上学肯定没问题了,于是便把哥哥送去了学校,随后去买菜。刚到超市,护士就打来电话,说哥哥还有点发烧,99华氏度(约37.2摄氏度)。呃,没有选择,只好去学校再接回来。
后来得知是,早晨Ms.W老师接学生进教室的时候,发现哥哥的脸色不是太好,而且一副很累的模样,于是直接请小同学去了护士办公室,护士量了体温,就给妈妈打了电话。Ms.W老师说,如果是别的同学,这个体温,就留下来继续上课了(学校规定是超过100度必须回家),但鉴于哥哥学习能力比较超前,即使再休息一个星期,也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还是直接回家休息吧!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1月11日,星期六】
今天的兄弟俩,真的就是别来无恙了,除了哥哥还有一点小咳嗽(流感后的正常症状),两个小朋友都可以说是痊愈了,爸爸也比昨天好了许多,但还是有点发烧,而且咳嗽有点加重。
早晨起来兄弟俩一起玩了雪,下午去了图书馆,晚上又陪妈妈一起去吃生日大餐。明天周日,两个小朋友一起去上中文课,下周一,就真的真的要一切恢复正常了。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兄弟俩一起在后院玩雪)
妈妈最后语:真是如此混乱的一个星期,但兄弟俩的身体素质都是非常棒的,包括儿医们的评价,也是如此,不管是发烧,还是流感,都是来去匆匆。如果不是学校护士的谨慎和老师的照顾,哥哥应该不会一个星期都处于病假的状态;而小弟弟的“休假”,完全是出于妈妈自己的偷懒,每天减少两趟接送。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多篇文章发表于国内外知名育儿杂志。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的分享等着您!
【生活琐碎】这就是结束假期的模式吗?记录父子集体生病的日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