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快乐童年】被哥哥宠着爱着的小弟弟,开心吗?是不是很幸福?

2020-02-26 09:00阅读:
手足情深,小弟弟的憨实可爱,再加上热情随和的性格,真是集万人之宠于一身,包括这个臭哥哥,也时时处处宠着爱着小弟弟,是不是很幸福?而这不也正是家有俩宝的初衷吗?
【快乐童年】被哥哥宠着爱着的小弟弟,开心吗?是不是很幸福?
(出门散步,手拉手的兄弟俩)
7岁的哥哥,5岁的弟弟,相差不到2岁的两个小男生,在众多妈妈眼中,我们家不是硝烟滚滚,也应该是鸡飞狗跳吧?兄弟俩争宠不说,这个年龄段,是不是也应该每天打个不停、吵个不休?
但我们家,完全是不同的景象,小弟弟憨实可爱,一直都是与世无争;再加上热情随和的性格,凡事都是“好吧”、“没问题”。而臭哥哥呢?每天挂在嘴边的也是,“他是我的小弟弟,我就是要爱他宠他帮他”。那么...如此的1+1,这战火,应该也挑不起来吧?哥哥对小弟弟的宠与爱,还真是没话说的。
教弟弟空手道获胜的“法宝”
兄弟俩一起在上空手道的课(Karate),同一位教练,只是因为年龄的悬殊而不在同一个班,但教练的风格以及教授的内容,基本都是相同的,只是要求有高有低罢了。一天回来后,小弟弟闷闷不乐地说,“我今天不开心,因为空手道的课上,Home Run我总被抓住”。
弟弟所谓的这个“Home Run”,就是大家互相追逐的一个小游戏,也是热身运动的一部分吧!一个跑一个追,如果小弟弟是追别人,那么必胜无疑;但如果小弟弟是被追的对象,那么100%是甘败下风。估计这天上课,又是被追的角色,肯定又是输了。

哥哥闻听此言,哈哈一笑,说道,“来,小弟弟,我教你怎么赢,这里是有技巧的”。因为训练场的格局与布置是一样的,所以哥哥是非常得熟悉环境,于是边画图,边告诉小弟弟,怎么样可以巧妙地躲避追的人,而且又不违反规定,说得直接一点,就是教小弟弟怎么耍心眼。
感觉哥哥这个小聪明,现在就开始“误导”弟弟了。教完以后还告诉弟弟,“这是我每次用的方法,不管是追还是被追,每次都会赢,没有人知道我的方法;我教你,但你不要告诉别人呀”!再一周上课前,哥哥还提醒弟弟,“记着要用我教你的方法哦”!弟弟倒也遵命,试了一次,果然这次没有被追到,获胜了。
【快乐童年】被哥哥宠着爱着的小弟弟,开心吗?是不是很幸福?
(画图示意如何获胜)
情人节卡片,不忘送给弟弟一张
情人节前,兄弟俩同时为自己班里的小朋友们准备卡片(“情人节Party,既简单又开心,妈妈依旧是忙碌的角色”),说来也巧,两个班级都是17人。每盒小卡片是12张,直接买3盒,一共是36张,兄弟俩一起用,正合适。
写完后,本应剩2张,但哥哥说,“没必要自己给自己送贺卡吧”?于是又省下一张,一共有3张多余的。哥哥给自己的两位老师,每人写了一张(其实妈妈是有给老师准备礼物的),还剩最后一张,小同学悄悄地问妈妈,“可以写给弟弟吗”?说是要在情人节当天拿出来,给小弟弟一个大大的惊喜。
哈哈…这个主意倒是不错,而且哥哥的做法,可真是把本应属于自己的贺卡,直接送给了弟弟,是不是想得很周到?也很有爱心?赞一个!
【快乐童年】被哥哥宠着爱着的小弟弟,开心吗?是不是很幸福?
(兄弟俩一起准备情人节卡片)


用储蓄罐里的钱,为弟弟买生日礼物
眼看着二月份很快就到来了,知道月底就是弟弟的生日了,我们家向来没有生日送礼物的习惯,只是在生日当天,由“小寿星”选择餐厅,出去吃大餐;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的话,会再来个全家出游,以此就算是庆祝生日了。
想着礼物嘛,都是身外之物,而且兄弟俩一致的观点也是,全家人在一起,有爸爸妈妈和彼此的陪伴,开开心心,就是最好的礼物。但…今年有点不同以往,自从月初开始,哥哥就在不断地琢磨,“买什么礼物送给弟弟呢”?妈妈说,“我们全家人的生日,都不送礼物呀”!
但哥哥执意地说,“因为他是我的小弟弟,可爱的小弟弟,我喜欢他,也爱他,所以我想用我储蓄罐里的钱,买一份生日礼物送给他”。妈妈闻听此言,顿时惊讶万分,对于这个储蓄罐,哥哥可是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哦,如今执意要为弟弟买礼物,这情谊,可不是一般的深呀!
为了满足哥哥的心愿,妈妈只好同意,和小同学商量好,只需要从储蓄罐里拿10美金,去超市选礼物,超出10美金的部分,妈妈会帮忙垫付的。而且妈妈想的是,对于这10美金,日后也还是会想办法还给哥哥的,但一定会做得合情合理,让小同学丝毫觉察不到。
关于选礼物,小弟弟最喜欢的是乐高和拼图,哥哥说家里的乐高已经很多了,但是没有拼图,于是左挑右选,最后决定下图中的这套拼图,实际上是五套拼图的合集。而且还再三嘱咐妈妈一定要买个漂亮的袋子装起来,先藏爸爸妈妈的衣柜里,弟弟生日的当天,从幼儿园接的时候直接带进教室,也是一份意外的惊喜吧!
【快乐童年】被哥哥宠着爱着的小弟弟,开心吗?是不是很幸福?
(哥哥为弟弟选的生日礼物)
得到两块小点心,也不忘与弟弟分享
中文学校的期中考试结束了,发成绩单的当天,得知哥哥再次得了全班第一名,老师奖励小同学两块点心,是哥哥最喜欢的小点心哦!可小同学二话没说,拿到点心的第一时间,放了一块在自己的桌子上,然后拿着另一块,直接出了教室。
当时妈妈和哥哥的老师都在纳闷呢,“这是干嘛去呀”?妈妈跟出去一看,哥哥直奔弟弟的教室走去,原来是,送一块小点心给弟弟吃。再次回到自己的教室,坐下来后,才开始吃自己的点心,老师看着哥哥的这份爱心,连忙说,“我这里还有,再给你两块吧”!
哥哥也客气地说,“不用了Y老师,您留着自己吃吧,我们都吃了午餐;只是我的小弟弟也喜欢这种点心,有福同享,我就分给他一块”。居然知道“有福同享”这个词?不简单!不过,这份爱心,更是值得一个大大的赞吧?
【快乐童年】被哥哥宠着爱着的小弟弟,开心吗?是不是很幸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妈妈最后语:怎么样,小弟弟,有哥哥宠着爱着你,是不是很开心?是不是很幸福?而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呢,我们多了一份幸福与欣慰的同时,也少了很多调解兄弟纠纷的烦恼。那么这手足情深的初衷,是不是也实现了?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多篇文章发表于国内外知名育儿杂志。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的分享等着您!
【快乐童年】被哥哥宠着爱着的小弟弟,开心吗?是不是很幸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