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2020-04-01 09:00阅读:
爸爸在家工作的第一天,我们也开始了正式的宅家生活,如今顺利度过了14天,也可谓是成功地消除了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不但会更加严格,而且绝不可掉以轻心。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话说,我们的宅家,是自从哥哥的春假就开始了,随后便是兄弟俩都停课在家;但妈妈觉得,彼时的我们,根本称不上是正式的闭关,毕竟爸爸还是每天去单位上班,还有可能将病毒带回家来,如果可以根除这个可能的传染源,那我们才可谓是彻底的宅家隔离。
就在兄弟俩停课的第三天,爸爸也开始在家工作了:“闭关第一天,没有鸡飞狗跳,只有其乐融融(组图)
以此为界限,我们也开始了正式的隔离,“切断”了一切与外界的来往,也断绝所有可能的传染源;如今,全家度过了14天的潜伏期,我们都未出现任何症状,我们安全啦!在这14天期间,也是随后的日子里,我们的防范工作,是绝不能掉以轻心的,而且更是要日益加强的。
【疫情初始时的防范】
要说防范工作,自从疫情初始之时,我们就在认真地执行,但彼时,也就如应对流感一般,加强清洁并消毒双手的力度,减少去人群拥挤的地方,尤其是室内的环境,详情大家可以参考这里: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前,我们在美国也不可掉以轻心

- “疫情时期,口罩不是万能的,关键是清洁与消毒双手
- “疫情非常时期,冷静理智,增强抵抗力,才是重中之重
虽说我们的防范工作,一直是严肃而认真的,但因为爸爸每天要去上班,所以是不是带回病毒,我们也不得而知;如今,我们可以开心地宣布,“我们成功消除了隐患”,随之而来的,是更加严格的防范。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日邮箱中的信件】
在美国,我们每天还是会收到很多邮局送来的信件,不取,不可能;取,又如何防范病毒呢?尤其是一些有塑料袋包装的杂志或广告。
很久之前,妈妈就在邮局的网站上订阅了通知服务,也就是说,当天邮递员会投递哪些信件(包括广告),早晨的时间,妈妈会提前收到一封邮件通知。于是和爸爸约定好,取消兄弟俩拿取信的“资格”,全权由我们来负责。(正常时期,每日取信都是两个小朋友的任务)
如果当天没有重要信件,或者就是广告等垃圾信件,那么就直接留在邮箱中吧!如果有重要信件,当天也不取,而是等到第二天早晨,如此这般,近20个小时的“风餐露宿”,即使有病毒,这“毒性”也减弱了很多吧?
即使第二天取信,我们也是戴着一次性手套,而且取信之人不能自己开关家中的大门(意即爸爸取信,妈妈帮忙开门和关门)。从前院取信,直接绕着院墙去后院,第一件事是将一些广告或无关紧要的信件,直接扔进院外的垃圾桶;然后便是处理重要信件,拆开信封或者拆除杂志的塑料包装,也是直接扔进户外的家庭垃圾桶。
最后一件事,便是扔掉一次性手套,拿着处理完的信件进屋,进屋后清洁并消毒双手。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购来的新鲜蔬果】
为了减少与外界的接触,我们宅家期间的新鲜蔬果,都是通过第三方预订,然后送货上门。即便如此,购买与送货的环节,蔬果会不会被病毒污染,都是很难说的事情,妈妈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一般来说,在网上提交订单的时候,妈妈就会注明,蔬果送到,按一下门铃,直接放在门口,我们随后会出门去取,这样就可以避免与送货人员的接触。因为是新鲜的水果,在门口经历风吹日晒,好象也不现实,还是尽快拿进屋里来吧!
如果是需要直接放入冰箱的食物,妈妈戴着一次性手套,直接拿去后院,拆除所有的外包装,换上自家的保鲜袋或蔬果盒,然后将超市的包装直接扔去垃圾桶。一些象奶制品之类无法拆除外包装的,妈妈用消毒纸巾擦拭后才拿进屋里。
而对于一些可以常温保存的食物,妈妈会拿去车库,先在车库里存放一段时间,基本是第二天或第三天,再拿进屋,也可谓是消消毒吧!即使在车库经历了“消毒”的过程,妈妈在处理的时候,也还是会非常小心的。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进门出门的门把手】
不管是邮箱中的信件也好,网购来的新鲜蔬果也罢,虽然爸爸妈妈尽力做到接触物品的人不直接开门或关门,但…很多时候,这开门和关门,就是一个无意识的动作,有时自己开了门,都没有丝毫的觉察。
为了安全起见,也是为了更严格的防范,只要有任何人接触了外界的东西,我们家大门的门把手,都必须用含酒精的湿纸巾消毒。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两周一次的除草】
眼看着已经是万物复苏的春天了,家中前院和后院的草,长势良好呀!因此这每两周一次的请人除草,也不得不按计划进行。虽然可以避免与除草之人的直接接触,但每次除完了草,总得付费吧?爸爸是隔着玻璃窗户,与除草之人面对面,用手机通知,告诉其付费的支票“藏”在哪里了。
妈妈在这里多说一句,因为现金的材质与流通,爸爸说是最容易沾染病毒的,而且也是病毒最容易生存的环境,所以自从疫情开始紧张以来,我们都拒绝接触任何现金,家中已有的现金,放在信封里封存起来,所有的付费与购物,都使用支票或信用卡。好在如此的信息时代,现金的用“武”之地,真的很小。
这里是哥哥的提醒,新冠病毒是通过气溶胶的形式传播,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请的除草人,万一是病毒的携带者,即使我们没有直接接触,但除完草后,病毒在我们的后院,还可能会存活一段时间。所以…除草的当天,我们是紧闭门窗,根本没有开窗通风,而且兄弟俩也没有去后院玩,一切都是小心为妙吧!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妈妈最后语:一场疫情,来势汹汹,用美国政府的话说,我们目前的状况,宅家不出门,就是最好的控制方法,也是最大的帮助。所以…我们的宅家“工作”还必须认真地执行下去,兄弟俩何时结束停课,真是遥遥无期;而爸爸的单位,也许也会趁着一场疫情,干脆而彻底地在家办公,以后就不用早出晚归地去上班了。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多篇文章发表于国内外知名育儿杂志。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的分享等着您!
【生活琐碎】宅家14天,成功消除隐患,随后的防范工作会更加严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