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2020-11-23 08:34阅读:
我们家父子仨人,真是天生的一对冤家,难道这也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物理原理吗?这兄弟俩,天生就是来和爸爸做对的吗?这爸爸,为何总会受到孩子们的“批判”和“贬斥”?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爸爸的两枚“天敌”)
关于亲子关系,美国有一句话,以我们家的情况,应该就是,最好的亲子关系,不是父子关系,而是兄弟关系,我们家这父子仨人,就是典型的一个大男生带着俩小男生。
这鸡飞狗跳,这唇枪舌战,这针锋相对…家里每天真是硝烟滚滚呀!妈妈都想问,这父子仨人,天生就是冤家吗?这兄弟俩,天生就是来和爸爸做对的吗?“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如此的物理原理,用在家庭中,貌似也不成立吧?
但我们家爸爸,就是总会受到孩子们的“批判”和“贬斥”。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家有三眼之“怪”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假期之时,妈妈在屋里写文章,爸爸工作,而兄弟俩则在客厅里做手工,反正就是安安静静地写写画画,如此这般,妈妈倒也享受这份清静。
然后臭哥哥拿来了这份“作品”,说是我们的一家,从左到右依次是弟弟、哥哥、妈妈和爸爸。我们的一家,貌似很有爱心,是不是?但…妈妈仔细一看,这爸爸怎么有点与众不同呢?
兄弟俩都哈哈大笑起来,一起说道,“这是弟弟的想法,但是哥哥的亲手操作”。不管怎么样啦,反正…反正…为什么爸爸有三只眼睛?我们家真有如兄弟俩所言的三眼之“怪”吗?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谁有三只眼睛?)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乐高之家的最丑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兄弟俩周末的乐高时间,妈妈本想着是,你们在乐高屋里,充分发挥想象力,去组装又高又大的建筑物吧!一般来说,在乐高屋里的兄弟俩,不是大声地玩着自创的情景游戏,就是一声不吭地自己组装。
但这天却是一改往日的作风,兄弟俩一直在乐高屋里嘀嘀咕咕地说着悄悄话,不管是妈妈,还是爸爸,经过的时候,俩孩子都会停下来,以一副无冤的表情望着妈妈,那眼神仿佛是在说,“我们什么也没做,怎么了”?
妈妈貌似也找不出“怎么了”的原因,只是…过了一会儿,兄弟俩一起出来宣布自己的“杰作”,用乐高小人做了我们全家,又是很有爱,对不对?这次是,从左至右,依次是爸爸、妈妈、哥哥和弟弟,继续,爸爸又是与众不同的那枚,妈妈想问,谁最丑?哈哈…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出自于弟弟之手的乐高家庭)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整治拖拉的爸爸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父子仨人的衣物,都是放在一起洗的,洗完就要整理。爸爸在帮妈妈收拾厨房,所以俩孩子一起整理衣物,爸爸也说了,兄弟俩只需要整理各自的,至于爸爸的, 他自己来完成。
一般来说,如此的情况,爸爸洗好的衣服,都会一直堆在沙发上,一直到必须整理入柜,爸爸才会再次动手,是不是典型的拖拉?而今天的兄弟俩,真是妈妈的好帮手,想出了整治拖拉的好办法。
兄弟俩将自己的衣服,都抱回各自的屋里去整理,而爸爸的衣服,则是一股脑儿地倒在了办公椅上,妈妈有点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如果我们直接按他说的,放在沙发上,那么爸爸就会直接坐在椅子上玩电脑,根本不会整理自己的衣服;如果我们放在椅子上,他想坐上去玩电脑?必须要把衣服先整理好吧”?
哈哈…原来如此,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呀!真不愧为两枚聪明的小家伙,如此整治爸爸的拖拉,是不是很无语呀?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咖啡台的“阴谋”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哈哈…看到挡住咖啡台的这些空瓶子了吗?兄弟俩早晨摆的时候,特意嘱咐妈妈,“你进去接水泡茶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哦!不要踢翻了瓶子,也不要不小心被绊着”。兄弟俩还神秘地说,“不要让爸爸知道哦”!
妈妈反问道,“那你们俩放这些瓶子做什么”?原来…原来…这是为爸爸设置的“阴谋”,想的是爸爸去冲咖啡,然后不小心踢倒所有的瓶子,不但会吓一跳,而且还会发出很大的声音;而且,兄弟俩的初衷则是,挡住爸爸去喝咖啡的路。
这…这…这真是父子仇深吗?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如此挡住了爸爸的咖啡之“路”)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饱受鸵鸟的攻击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自从有了哥哥生日前序的野生动物园一日游,也更是有了爸爸被大鸵鸟咬的“趣闻”,兄弟俩对这只“可爱”的大鸵鸟,真是一直念念不忘呀!
一个周末,我们继续车游野生动物园,兄弟俩不但亲手喂到了长颈鹿,而且还喂到了斑马,同时喂到这两种动物的概率,可真是低呀,不过,我们今天都遇到了,是不是很圆满?但此行的“焦点”还不在于此,而在于…
兄弟俩在喂食动物的时候,都在提醒对方,“不要喂太多,要留一些食物”;妈妈当时就在纳闷呢,这么一大杯的食物,每次到最后都喂不完,为什么要留着呢?原来…原来…
孩子们是想把食物都留下来,然后让爸爸喂大鸵鸟,是想鸵鸟继续咬爸爸,然后看笑话,是吗?妈妈录的视频里,兄弟俩在后座齐声喊道,“咬他的手”!“咬他的手”!哈哈…可怜的爸爸哦!(这里无法上传视频,大家可以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的分享等着您哦!)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明亮妈咪”)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弟弟的变相叫停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妈妈在厨房和面准备烤面包,爸爸进来倒水喝,于是便在妈妈旁边逗乐,妈妈举起手里的面团,就准备砸向爸爸(只是做一下动作哈,不会真的扔出去啊),小弟弟见状,大叫道,“妈妈,不要砸爸爸”!
闻听此言,爸爸大喜,以为小弟弟是关心自己呢,连声说道,“还是我儿子关心我,对我好”!哪想…话音刚落,小弟弟便实情相告,“妈妈,你不能用面团砸爸爸,你砸了爸爸,我们就没面包吃了,你要用这个砸爸爸”。
用什么砸爸爸?弟弟随手递给妈妈一个玻璃杯,哈哈哈哈…这可是比妈妈下手还狠呀!爸爸,无语不?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妈妈最后语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没错儿,我们家父子仨人的日常,就是如此的唇枪舌战、鸡飞狗跳、针锋相对……此处省去无数形容词哈!也正是如此,我们家亦是欢声笑语不断呀!不过,妈妈倒是真心希望,目前的“批判”和“贬斥”,都是暂时性的,都是一种逗乐与开玩笑;随着年龄的增长,父子仨人的关系,可以越来越好吧!毕竟,爸爸才是应该更懂儿子们的那个人呀!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期待与您分享更多的育儿生活!
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父子天生就是冤家?为何爸爸总受到“批判”?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