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2020-11-25 08:43阅读:
关于新浪博客,关于微信公众号,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去年此时,妈妈就挣扎了一番,而今年此刻,亦是在想,兄弟俩都长大了,妈妈的文章分享,是改变内容和风格?是暂停?还是就此而告别?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是妈妈今年一直在犹犹豫豫的问题,想告别?但又舍不得默默陪伴兄弟俩长大的众多“粉丝”们;想继续?但随着孩子们的长大,觉得可分享的事情越来越少,有种艰难前行的感觉。那么...
同步更新的新浪博客和微信公众号,是不是真的要暂停?真的要做出改变?还是就此结束一段分享的经历与生活?今天终于鼓起勇气写下这篇文章,妈妈也想听听大家的建议与意见。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新浪开博的初衷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近10年的写博生活,那么妈妈在新浪开博的初衷又是什么呢?彼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记录一下自己的备孕经历,怀孕及孕检的历程,哥哥出生了,就将博文聚焦于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什么第一次翻身啦,什么开始走路啦,什么第一口辅食啦…
反正就是事无巨细,每一个成长中的里程碑,都一一记录在案。一个美好的想法就是,将来,妈妈会把自己的博客记录,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送给哥哥。随着弟弟的出生,妈妈记录弟弟生活琐碎的同时,也开始了手足情深的分享。
随着兄弟俩的长大,如今哥哥8岁有余,还有3个月,小弟弟也将迎来第6个生日,感觉…兄弟俩的成长记录,也是少之又少了吧!成长中的里程碑,更是谈不上了吧!(300多万阅读量的新浪博客,是不是也很有成就感?)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妈妈的新浪博客)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育儿分享的开始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其实,说心里话,妈妈最初是没有分享育儿经验的,想着就是,自己也是新手妈妈一枚,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但…哥哥6个月左右时的一篇博文(应该是在美国捐母乳的经历),吸引了新浪博客管理员的注意力,于是被推上了博客首页,也可谓是就此“一举成名”。
随后便是6个月哥哥添加辅食,亲子早教的开始,各种习惯的建立与培养…妈妈也就此而走上了分享育儿经验之路。再后来,自己也成为新浪博客的一名管理员,于是这育儿分享,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啦!
那么…8岁的哥哥,5岁的弟弟,对于妈妈这名“职场”老手来说(全职妈妈也是一份职业哈),貌似可分享的内容,也是屈指可数的了吧?
有的朋友会说,那么写一写如何培养小学霸的经验吧,但妈妈想说,学习的习惯和兴趣,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建立起来的,更不是一篇文两篇文就可以写出来的,这是一个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的过程。要说这类文章的分享,妈妈在兄弟俩1-2岁之时,就已经分享过无数篇。
(不过,一个题外话,写到这里,倒是也提醒了妈妈,是不是可以设置一个“旧文新发”的栏目?将之前分享的文章,再次“借”到这里来用?)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预设停博的时间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刚开始写博的时候,爸爸就问过妈妈一句话,“博客准备写多久”?言外之意就是,爸爸非常好奇这个预设停博的时间,妈妈当时的想法就是,学前育儿的重心是家教,意即妈妈是老师,家庭是课堂,也是各种习惯建立的关键时期。
因此,彼时妈妈的想法是,写到哥哥开始小学生活,这博客记录,就可以暂告一段落了。但随后又有了小弟弟,于是妈妈也随之而改变了“方针”,想着是写到弟弟学涯初始之时,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停博了。
那么如今,哥哥二年级,小弟弟学前班,是不是正是妈妈预设停博的时间呢?而且,如今日渐长大与成熟的兄弟俩,好象也不喜欢妈妈每天在网上分享自己的事情,妈妈是不是也应该尊重一把呢?
(不过,又是一个设想,是不是可以撇开兄弟俩,写一写妈妈自己的生活呢?)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生活重心的转变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初为人母之时,又是全职妈妈,每天都是孩子们的吃喝拉撒,说心里话,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随着兄弟俩的初入小学,妈妈的生活,确实轻松了很多,而生活的重心,也有了很大的转变。
现在的妈妈,说心里话,真的很想每天一茶一书,读读闲书,喝杯清茶,至于写文嘛!因为读书的兴趣,也由育儿书转向了小说类的闲书,所以…没有输入,就很难有输出吧!很多时候,写出来的文章,也是理屈词穷的干瘪无味。
兄弟俩尚为年幼之时,妈妈写文,真可谓是文思泉涌,每天一篇?哪怕是每天两篇,都是下笔如流水,而如今,每周3篇的频率,还不知该分享些什么,毕竟…兄弟俩成长的脚步放慢了。
而且,育儿如打怪兽,每胜一局,每解决一个难题,妈妈就会有一篇文章分享,不但是打怪兽的经历,更是如果战胜怪兽的经验,而如今,兄弟俩的成长,生活也好,学习也罢,都可谓是一帆风顺,貌似也无需去打怪兽了吧?于是,妈妈的输出也开始受限啦!
(再一次的不过,缺少了育儿经验的分享与输出,但我们四人行的生活,还在继续着,妈妈是不是可以来个“每日一记”的栏目?分享一些天马行空的生活碎碎念呢?)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敬告偷文“小贼”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这一点,是最令妈妈痛恨的,虽然不能作为暂停公众号更新的主要原因,但妈妈在这里,还是想发泄一通自己心中的怒气。
那些偷文的“小贼”们,你们把“MM”和“LL”的名字,改成“张三”或“李四”;把我们文中的“美国小学”,改为“xxx市国际小学”…就是你们自己的文章了吗?就可以明目张胆地申请“原创”吗?
妈妈是一直坚持原创文的,辛辛苦苦地写出每一篇文章,虽说,最终可以从偷文“小贼”手中夺回“原创权”。但…几次三番地申述原创,也是无奈加厌烦。很多时候,妈妈真是觉得既可笑又可气,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文章,居然不是自己的“原创”?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听取大家的建议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好吧,写到这里,关于是去是留的问题,妈妈倒想听一听大家的建议与意见。
- 继续坚持每日写文,开设“旧文新发”和“每日一记”?
- 暂停更新,但继续在微信朋友圈分享?
“旧文新发”是将之前的育儿分享再次“搬”到这里来;“每日一记”自然就是我们每天生活的碎碎念,是一种无主题的天马行空,有一句,写一句,有一篇,写一篇,随时写文,随时分享。
还有就是大家更喜欢妈妈分享哪种类型的文章?兄弟的成长记录?兄弟的学习生活?妈妈的育儿经验?我们的日常琐碎?我们的吃喝玩乐?
大家可以添加“明亮妈咪”的微信号(文末有二维码),我们在信息里沟通交流哈!也可以在文末留言,这篇文章的“评论”功能是开放的。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妈妈最后语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妈妈觉得,每一段生活,都会有起点和终点,那么对于自己的写博历程,始于备孕哥哥之时,那么是不是真的终于兄弟俩学涯初始之时呢?欢迎大家添加“明亮妈咪”的微信号,即使文章不继续了,妈妈依旧会在朋友圈分享我们的生活;即使决定暂停,妈妈也还是会认真写完2020年的,毕竟,我们还有很多的节日分享嘛!
是去是留?是暂停?还是继续?关于新浪博客,妈妈想告诉大家... (长按二维码即可添加好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