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蜘蛛也会“50度灰”?这些动物赢了情人节,不服来战!

2018-02-13 16:15阅读:


每个节日都伴随着一份期待——
国庆的烟花,
感恩节的火鸡,
春节的热闹,
还有情人节的甜蜜。
明天就是情人节,你是否会因为春节的忙碌而疏忽了身旁的爱人呢?快看,小动物都已准备好给心上人的那份浪漫了,你可不能输哦!
如果你还没确定手中的丘比特之箭该怎样射出,就来看看下面这些动物的绝招吧,或许真的能启发到你呢!
孔雀蜘蛛的舞蹈

最流畅爱之舞:孔雀蜘蛛


每个人都有身躯,可曼妙的舞姿却不是大家都能拥有的。不过,对于某些蜘蛛来说,灵魂的表达可是它们与生俱来的技能.
Photograph from giphy.com

在上面的视频中,特写镜头揭示了多种新发现的孔雀蜘蛛和它们独特的交配舞蹈——这架势怎么好像在哪里见过?!
红背蜘蛛 Photograph by Wayne Stevens
雄性澳大利亚红背蜘蛛会分阶段地进行求爱:首先,它们会振动至少100分钟的蛛网以展示自己的节奏感和不会因手脚酸痛而停止的决心;然后,它们会在试图交配之前一边振动蛛网,一边振动雌性的腹部……
Photograph from giphy.com
另一种独特的求爱方式属于盗蛛(又名育儿网蛛)它们以霸道总裁的“五十度灰式”将雌性的腿先绑起来再求爱。不过,这背后其实是个有点儿悲哀的故事:盗蛛的捆绑不是“50度灰”的前戏,而是雄性为了让自己在交配结束后不被雌性吃掉的保护措施——爱上了一个野妹子,真是让人胆颤心又惊啊!
在蜘蛛花样繁多的求爱中,雄性除了会有生命危险,有时也会让人觉得羞羞哒~~雄性达尔文树皮蛛会在交配过程中用口爱抚雌性,而这种行为在哺乳动物之外很是罕见的。
Photograph by ANDREI SOURAKOV

最营养的情人礼物:响盒蛾


响盒蛾最初在美国的大部分地区被发现,随后它们的身影扩展到了整个南美洲。别小看这些小家伙,它们中的小伙子可是深知如何给姑娘一个“营养丰富”的礼物。
Photograph by Cats Ps
响盒蛾会从野百合中吸收一种叫做生物碱的有毒化学物质,并将其代谢分泌在体表作为防御武器。当交配时,这种化学物质会由雄性传播到雌性的身体里,再遗传到即将产下的卵中。对于雌性响盒蛾来说,含有这种化学物质的精子不仅营养价值极高,还能把祖传的防御本领传给下一代,真是个营养丰富的传家宝!
Photograph from giphy.com

最感染人的求偶:艾草松鸡


世界上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求偶之舞,但艾草松鸡的独特方式一定是动物世界里最具感染力的求偶方式之一。它们的求偶仪式非常特别:雄性艾草松鸡会将空气吞进胸前的黄绿色气囊中,并把气憋在食管里不停地抖动,强迫挤压而发出刺耳的声响。雄性艾草松鸡会花上几个小时用这样的方式炫耀自己的“歌唱”技巧,目的只是为了吸引异性“歌迷”。
Photograph from giphy.com
雄性艾草松鸡在发情期并不避讳与同性的竞争,还会多年都在同一个领地里炫耀自己的歌喉以吸引异性,就像一场定期定点举行的演唱会!
Photograph by Pair-of-Suriname-toads-in-amplexus

最污~水上探戈:负子蟾


负子蟾的外形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它们却能在水里跳出一支探戈舞——交配时,雄性负子蟾从后面抱住雌性,小两口就在水中翻转舞蹈;当雌性负子蛙释放卵子后,这些卵子会滚到雄性的肚子上,继而释放到雌性的后背,最后在那里受精。这样的“姿势”会重复一遍又一遍,直到产下100个左右的卵为止。
PHOTOGRAPH BY ROBBIE GEORGE, NATIONAL GEOGRAPHIC CREATIVE

一生的忠诚:海狸


海狸的交配季节是每年的1~2月,正好能赶上情人节。不过,此时的交配不仅仅是这些长牙哺乳动物的繁殖行为,因为每一对刚确定关系的海狸夫妇,都会从春天的交配期开始就黏在一起,如无例外,它们还会一起经过十几个春夏秋冬,直到白头。
Photograph from giphy.com
海狸是一夫一妻制。只有当一个伴侣去世,或丈夫被入侵领地的另一只雄性赶走,它们才会被迫再婚。美国海狸在野外的寿命可达15年,也就是说海狸从成年离家并找到相爱的伴侣之后,夫妻可以共同度过13年左右相濡以沫的恩爱时光。用我们人类的时间计算,这至少是银婚了!

情人节快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