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创业板三年新低可以抄底了吗?

2018-06-22 09:00阅读:
创业板在周四继续维持下跌走势,盘中最低下探到1521点,再创逾三年新低,收出一颗光头光脚中阴线,连续5周都是快速下跌走势,在创业板当中5元以下的个股都达到了72家,10元以下的达到了256家,一方面说明近期个股下跌速度确实非常快,都出现了大幅下跌,另一方面创业板高估值的尴尬局面也得到了缓解,毕竟下跌这么多了很多个股估值回归到合理的区域,所以现在就是要等基本面的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之后,等待技术买点信号出现。

创业板周线来看,连续5周调整之后短期指标已经处于超卖状态了,在1500点关口附近有望形成止跌,因为买盘力量很弱不能奢望出现快速反弹,只要能稳住就是可接受的局面。5月底的一颗中阴线完全破坏了整个周线级别额上攻结构,加上本周一颗中阴线这是威力最大的两颗阴线,市场信心受到严重打击,所以必然要经历一个疗伤的过程,等待情绪逐步平稳之后再考虑反弹的事情。
十方观点:创业板三年新低可以抄底了吗?

对于创业板的策略暂时以观望为主,近期也和大家说了,短期抢反弹思路以主板市场低位 低价的蓝筹品种为重点,例如钢铁和煤炭都会出现短期机会,下一个阶段包括其他板块都有可能出现2-3个交易日的反弹机会,例如高速 港口 汽车 电力 煤炭等都还有机会,这种寻找低位品种的方法你得掌握好了。


综合来看,短期指数连续下跌之后大盘风险逐步消化,而伴随着中兴通讯复盘跌停等个股风险也在加速释放,从目前盘面来看市场已经有能力接受这个向下的力量,多方在近期会尝试反击,一批个股中期布局的机会将开始体现,低价 低位的蓝筹品种将是市场资金的首选,可以重点关注。也大家也可以关注我盘中直播,第一时间了解我的观点: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1874285702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