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周二小阴线调整暗示反弹结束?

2019-10-15 15:03阅读:
昨天文章给大家的观点很明确,5连阳追还是不追呢?我给大家的建议一定不要去追涨,市场也验证了这个观点,今天开盘就是直接低开的,低开之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分时图上基本多方处于休假状态,没有什么主动进攻的动作,只是在尾盘拉拉红银行板块把指数拽上去了,但是今天主基调还是一个调整的节奏,特别是中小创的品种调整是比较明显的,中小板指数跌幅接近1.5%和创业板指数跌幅也达到1%,个股跌停的家数和下跌家数都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开盘就有10只个股跌停了,所以从开盘的状态来看市场已经定调了今天就是要出现调整。对于这个调整不必过于担心,昨天也讲到了这是一个15分钟级别的技术调整,从期指调整的幅度和级别来看是符合预期的,也在正常的技术调整范围之内,下跌幅度是比较有限的。
十方观点:周二小阴线调整暗示反弹结束?
还是先看期指的15分钟图,期指依托于
14日向上跳空缺口开始进行防守,今天多方明显是处于一个防守的姿势,形成一个区间震荡的动作,这里已经持续了1天半的时间,这个区间如何选择方向将绝对短期大盘的走势,就是昨天和大家说到的两种情况要进行选择,直接走ABC调整还是出一个高点之后再进行调整。盘中多方是拉银行的动作,但是整体进攻的意愿不强,还是处于防守的姿势,主要原因是昨天说的整个金融板块拉出一颗阳线之后,对于多方主力消耗是比较大的,5连阳之后想要继续连阳反弹的难度太大,也不利于反弹持续的展开,即使强行再拉出两颗阳线意义也不大了,毕竟上方还有一个重要压力位3050点。
十方观点:周二小阴线调整暗示反弹结束?
大盘下一步怎么走?就是要关注小级别的调整何时会结束,有人也在问了,大盘调整的时候能不能进入一些金融板块,金融板块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但是短期拉的有点过猛了,像银行板块连续收出6连阳,这个表现已经足够亮眼了,对于银行板块来讲这已经是非常罕见了,不能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银行板块身上。下一步大盘想要继续反弹,重点在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两大指数何时能够启动,软件 电子信息这些创业板的龙头板块能不能像银行板块一样连续拉升,这才是一个关键点,如果这两大龙头板块不能出现进攻信号大盘想要继续反弹是比较困难的一个事情。
十方观点:周二小阴线调整暗示反弹结束?
来看一下创业板指数,日线来看创业板上方面临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1700点,1700点并不是单纯是一个整数关口,更关键的是这个区域存在较大的套牢盘,这部分套牢盘正处于即将解套的状态,如何能把这部分筹码洗出来才是短期一个关键,想要拉升必然是需要一个洗盘的过程。从目前筹码来看,创业板的日线筹码峰就是集中在1700点附近,如此大的筹码压力位想要捅过去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必须要把软件和电子信息这些中小创的权重股 龙头股拉起来才有机会进行突破。

板块方面,银行板块必然还是最强的,但是连续拉升之后短期位置有点高了,除了银行板块之外,有几个板块形态也开始逐步走好,包括多元金融 软件服务 天然气和电子信息,想要选择个股可以重点关注这几个板块,这几个板块包括了软件和电子信息,金融股作为反弹第一枪之后,短线资金不排除在近期围绕中小创指数形成一个补涨的机会,那软件和电子信息就有机会成为龙头板块了,一些龙头品种止跌关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