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大盘企稳收十字星释放重磅信号

2019-11-12 14:56阅读:
昨日一颗中阴线让市场感觉情绪十分紧张,正是这种恐慌和不安的情绪导致指数早盘再次出现一波快速下探,最低下探到了短期支撑位2891点,午后开始止跌企稳各大指数在盘中相继翻红,这一波指数反弹是因为权重板块集体反弹造就的,券商 保险和银行这三大金融板块早盘就表现十分坚挺,后期又加上了煤炭 工程建筑等二线三线超跌的权重板块反弹带领指数翻红,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整个权重板块并不是一个主动进攻动作,而是一个超跌反抽的过程,所以这一次止跌企稳是一个多方防守的动作,这不是主动进攻的迹象,换句话说大盘今天并没有揭晓答案,收出一颗十字星把悬念留到了周三和周四这两个交易日。
十方观点:大盘企稳收十字星释放重磅信号
上证指数日线图留下了两个悬念,第一是周一向下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一定是要进行回补的只是时间的问题,缺口到底何时会进行回补,本周快速回补还是以后再寻找机会。第二个悬念就是今天的十字星,这是一根关键的K线,如果今天再次收一颗阴线基本短期就比较危险了,2900点失守之后就要考验
2800点附近的支撑了,而今天很巧妙的在2900点破位之后大盘迅速反弹收出了一颗十字星,并且下影线比较长,把悬念留到了周三和周四,特别是最重要的就是周三,也就是明天这颗日K线如何收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能收出一颗阳线哪怕是吃掉周一阴线一半的位置,行情就会出现转机了。不要忘记近期和大家一说的观点,本周的周K线是非常关键的,周一的阴线并不代表最终结局,周五才能最终给出答案。

大盘周一是一颗中阴线,周二是一颗是十字星,大家可以发现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过程,近期强势股 弱势股开始出现了新的格局,今天重点讲解一下:

十方观点:大盘企稳收十字星释放重磅信号
十方观点:大盘企稳收十字星释放重磅信号
强势股:如何定义为强势股,今天的阳线能够完全吞掉了昨天阴线的品种就可以看做是短期的强势品种,如果是两连阳的那就是更强了,我们第一个案例,昨天大盘下跌,该股收出一颗小阳线,今天大盘止跌之际快速封死涨停,这种肯定是最强的了。另一个案例是昨天跟随大盘出现调整,但是今天能够快速反弹并且吞掉昨天的阴线,这可以算是强势品种,这是K线组合里的阴包阳的组合。
十方观点:大盘企稳收十字星释放重磅信号
弱势股:弱势股有什么特征呢?大盘下跌股价跟随大幅下跌,而指数企稳之际,股价依然是震荡调整,连一颗阳线都不给,这就是典型的短期弱势品种。

还有一种个股基本就是跟随大盘走势运行,这种股票也是存在一批,这类个股操作就是要看大盘了,通常短期主力资金实力也不是很强,只能被动跟随指数运行。

操作策略上看,恐慌式下跌之后,有很多品种被杀了,特别是部分底部启动的品种顺势进行了回踩,那这次下跌机会反而是提供了一次低吸的机会。如果我们要选择建仓品种强势股 弱势股你会选择哪种类型的呢?当然是短期强势股了,通过和大盘表现进行简单的比较就可以得出结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