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大盘周线连阳结束释放调整需求

2020-01-17 15:14阅读:
十方观点:大盘周线连阳结束释放调整需求
本周交易日已经结束了,这是春节之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日周(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并且本周也是股指期货的交割周,先来梳理一下。周一是一颗小阳线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周二早盘继续上攻刷新高点,最高点是3127点也是目前反弹的高点,周一和周二早盘连续反弹出现什么问题了呢?最直观的一个原因就是成交量开始萎缩,113日是一颗突破阳线,但是上证成交金额仅有2585亿,出现了明显缩量,创新高的阳线出现缩量说明的问题就是市场资金不愿意再去跟进,不想再去追了,且短线获利筹码开始回吐,近期的文章多次提到了这个词就是短线筹码获利回吐,这个是必然经历的过程,看上去大盘涨幅并不是很明显,但是部分个股的涨幅已经不小了,是需要来兑现利润了,这个节点是中长期高位白马和短线黑马利润兑现共振的过程,属于一个阵痛期,此阶段必然是要承受压力的,中长期的中国软件 国电南瑞 五粮液等资金流出都不小,短线的出货更为直接,延安必康 星期六等直接就是高位长阴出货,本周就是在
消化这部分压力。

十方观点:大盘周线连阳结束释放调整需求
十方观点:大盘周线连阳结束释放调整需求
这个阵痛期如何安全度过呢?多方总是需要有所动作,不能视而不见,那护盘的主力部队还是券商板块,银行和保险分化太过明显,高位品种同样再出货,大盘和大部分板块周K线都是阴线,但是券商还是阳线的,并且煤炭和有色等板块给与一定的配合,指数还是处于一个平稳运行的状态。周线上看,大盘连续周线六颗阳线之后收出了一颗阴线,这个阴线跌幅很小仅有16个指数点,也没有吞掉上周的阳线,小阴线完全是可以接受的,即使说下一周再来一颗小阴线也没有太大的关系,周线波段反弹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时间周期来看春节之前就是一个调整周期,没有必要强行去拉升,拉升的条件并不成熟也不必强求,如果想要拉阳线大概率是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或者是节后开盘了。

十方观点:大盘周线连阳结束释放调整需求
十方观点:大盘周线连阳结束释放调整需求
十方观点:大盘周线连阳结束释放调整需求
来看一下板块和个股表现吧,总体来讲是创业板个股表现较强,而我们想要从板块整体机会来看是很困难的,周五板块表现来看,没有一个板块涨幅超过1%,都是小幅上扬,这个状态在节前是有望延续的。热点都是在个股上,从涨幅榜来看都是各自分散的,相互之前没有太大的关联,更没有什么联动性。但是如果你细心的分析涨幅榜还是能发下规律的,短线资金集中出击的是超跌次新股,包括科创板的次新股,涨幅前8位都是科创板的,其他的安正时尚、亚士创能等基本都是超跌次新股,这一批次新股下跌幅度非常大,向上反弹空间较大,短期可以关注一下超跌次新股的交易性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