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两大指数背离暗藏重磅信号

2020-08-07 15:23阅读:
十方观点:两大指数背离暗藏重磅信号


本周行情已经结束,这一周的行情可以说是心惊胆战,周一是一颗中阳线市场还没来得及高兴,周二、周三和周四连续收出三颗十字星,变盘的气氛已经很浓厚了,其实周四的走势已经十分危险了,凭借最后一个小时银行和券商板块奋力拉升上证指数在勉强收回来了,而周五又是一个低开低走,分时一个标准小5浪下跌,13:30之后多方开始进行防守,指数跌幅有所收窄。周四和周五都是上午调整、下午开始进行护盘,但是向上力度是越来越弱的,更重要的一点是银行和券商可以支撑上证指数,但是创业板指数却遭到了冷漠,并没有护盘品种来守护创业板指数,导致结果是周四收阴线、周五收阴线,并且整个周线也是收阴线的。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呈现出背离的状态,下周如何操作呢?
十方观点:两大指数背离暗藏重磅信号
十方观点:两大指数背离暗藏重磅信号

上证指数近期五颗周K线来看,第一颗是长阳线、第二颗和第三颗是阴线,第二颗的阴线还是比较长,第四颗和第五颗都是阳线,但是看阳线的力度是逐步减弱的,还有一点是本周还是放量的,这颗周K线就有一点放量滞涨的味道了?我这里说的放量滞涨,并不代表大盘下周就一定向下调整,毕竟现在多方主力部队还是在力挺指数,周四和周五银行和券商都站出来护盘,目的就是在这个位置力挺指数,上午挖坑、下午就得出来挺指数,所以现在还没有破位的迹象。再说一下创业板,创业板周K线是第一颗长阳线、跟两颗阴线、再跟一颗阳线和一颗阴线,这五颗K线是两阳三阴,最关键的是本周K线是阴K线并且也是放量的。现在很多技术派猜测创业板会不会走成日线双头的走势,我个人理解这个位置创业板确实是需要谨慎对待,很多中小创的高位个股都在高位飘着,具备很大不确定性。但是现在双头还没有形成确认,现在只能算是个雏形、有这个迹象。
十方观点:两大指数背离暗藏重磅信号
板块特点来看也很鲜明,涨幅靠前的是军工和旅游,抗跌的是船舶、民航机场,拉升指数的是银行和券商,说的这几个板块都是主板市场的权重板块,一线、二线和三线是有节奏的轮动,但是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医疗行业近期是持续调整,大科技、大医疗这些板块中的个股几乎都是在这个高位,调整有望持续。所以下周的看点还是在于权重板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