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大盘持续调整之后新龙头即将诞生

2021-03-05 19:12阅读:
十方观点:大盘持续调整之后新龙头即将诞生
本周行情已经结束,整个行情来看还是处于有一个震荡调整的走势,其实本周的跌幅并不大,周线是下跌了0.20%算是一颗非常小的阴线,但是市场反馈担忧的情绪比较浓厚,这种担忧主要是因为机构抱团品种的连续下挫导致,贵州茅台从2627元今天盘中跌破了2000元关口,新能源龙头之一通威股份机构连续大幅卖出,本周下跌幅度超过20%,也有不少声音喊出了反弹行情结束、牛市结束等悲观的观点。到底大盘是什么走势我们来看一下上证指数月线图,从月线图来看近几年上证指数月线级别形成反弹通道出现了三次,第一次是2007年一轮牛市行情反弹到了6124点,第二次是2015年5178点的牛市行情,第三次就是现在2020年形成的月线级别反弹通道,目前大盘依然是处于反弹通道之中,本月的K线也只是一颗小阴线是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调增。同样是月线级别的反弹通道,但是本轮月线级别的反弹和之前两次都是不同的,前两次都是疯牛行情拉升速度是非常快的,而本次月线级别的反弹是属于慢牛行情,采取了震荡上扬的行情,这种姿势的反弹速度比较慢,但是持续时间会比较长,至少现在还是处于反弹趋势当中的,中长期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
图片2.png
图片3.png
ont >贵州茅台比亚迪等这一批龙头个股近期下跌幅度是比较大的,部分个股下跌幅度超过了30%,但是为什么大盘下跌幅度很小呢?说明一定有向上的力量抵消了龙头个股下跌的影响,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机构调仓换股,或者说是市场风险的转换。大盘想要走一轮慢牛行情,如果只是依靠茅台、宁德时代等连续上涨来完成行情是不现实的,并且也有没有意义的,现在正是一个领涨板块和龙头切换的过程,也就是新龙头即将出现,这一批龙头就是低位权重股,在去年10月份之后我就重点讲到了低位权重,当时也说到了包括汽车、国企改革、周期板块等低位权重的机会,汽车和有色板块先后也都反弹了,现在还有一批低位权重依然具备上涨的空间和条件。包括金融(银行、券商)、建筑、基建等(地产、建筑、工程机械等)、交通运输(航空机场、高速和港口等)还有这么多大级别的权重板块有向上反弹的空间和需求,所以月线级别的反弹不会轻易结束,目前仅仅是一个日线级别的调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