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权重板块启动挑战3500点关口

2021-04-08 15:23阅读:
周四,今天指数呈现一个低开震荡上扬的节奏,先是一个低位的整理然后从10:30之后开始出现震荡上扬,上涨的动能还是来自于低位权重板块,钢铁、有色和煤炭都有所动作,铜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资源类品种走高,这也是多方利用低位权重板块抬升指数的一种手法,目的就是想要冲击3500点,拉资源板块带不动指数,连券商和保险板块也都拉起来了,就剩一只底牌银行没有动了,其他都活动了一下,但是依然没有突破3500点,说明这个位置还是很沉的拉不动,那为什么不拉银行呢?银行板块是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也是多头主力手中最大的底牌,既然是底牌就不会随便的拿出来,通常都是大盘出现风险的时候才会舍得打这张牌。
图片1.png
银行这张牌留的就是多方做好的“防空”准备,如果指数在这个位置连续冲击3500点没有过怎么办?特别是跌破3455点之后大盘可能就会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这个时候的抛盘会集中涌出,这个做空的力度就是来自于短期较为活跃的碳中和概念回调压力和核心资产类的个股面临再次调整的风险,电力、环保和公用事业这些碳中和的板块今天已经调整了,白酒等核心资产个股虽然今天是反弹了,但不排除再咔咔杀出一颗中阴线,这个时候短期风险就会快速叠加,这才是需要银行板块出手的时候。所以我判断下一个阶段个股风险会逐步加大,但是指数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多方主力用权重板块能够护住,还是有这个能力的,但是部分中小市值个股风险就会裸露出来了。
图片2.png
图片3.png
谈到个股风险先说一下仁东控股
济民制药,近期这两只个股又火了一把,手拉手冲涨停,但是今天手拉手走出了分时级别的钓鱼线,这是非常明显钓鱼、诱多的一个信号,既然现在这么火热、有资金开始跟了那就是给主力出货的机会了,包括很多涨幅较大的ST个股、低价股也都是类似的走势,后面的大盘行情问题不大、但是风险的事情再次给提醒一下,如果对于自己的操作没有把握就配置低位权重、或者说降低仓位先观察一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