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大盘两连阴即将考验重要支撑

2021-04-12 15:06阅读:
上周我和大家说到了要做好“防空”的准备,不知道大家是否防住了本轮大盘的调整,上冲3500点失败之后连续3个交易日向下调整,指数的跌幅虽然不明显不到100个指数点,这个跌幅不算太深,但是个股的跌幅并不小,3个交易日跌幅超过15%的个股都出现了一批,包括顺丰控股上周五跌停之后今天又是逼近跌停,同样是白马的金牌橱柜今天也直接干跌停了,个股的风险很多投资者都没有意识到,在冲击3500点的时候我就说到了暗藏的风险,这个风险暗藏的信号就是ST、垃圾股的反复活跃,可以回看前面的文章这是不是一个风险信号,所以说如果在3400点附近这里企稳,大盘还有反弹的机会,但即使反弹了很多个股也很难起来了。
图片1.png
今天给大家讲解两类风险个股,第一类就是顺丰控股这个类型的,上周五因为业绩不理想直接是一字板,然后今天出现了巨量触及跌停,但是没有封死,有资金又开始抄底了呢?是不是应该抄底呢?顺丰今天成交量是163万、成交金额达到了111亿,这个数字大家觉得是散户资金多、还是机构资金多,至少这里有一大部分都是机构卖出的筹码,因为这是一季报之后抛售的你在股东结构当中也看不到,不能说一定没有机会了,至少这个票机构的态度分歧会比较大,那为什么要进场抄底呢?这种票短期是要回避的。
图片2.png
第二类就是看似是底部、回头就是半山腰的个股,今天有一批这种形态的个股直接跌停破位了,我找的案例是信捷电气,高位双头破位之后在70元上方形成了一个止跌的信号,也出现了一颗
阳线反弹,从这个阶段来看确实挺像底部的再收一颗阳线就会有人跟,老股民套半山腰就是指的这个位置,包括翰宇药业红相股份新开普都是类似的走势,这一类个股风险也要小心。
图片3.png
对于4月份整体走势来看有几个看点,第一:银行和中字头是否护盘,券商、保险短期走势乏力,钢铁、电力二线权重带不动指数,只有靠银行和中字头了。第二:中线热点板块依然是电力和钢铁,成为新的机构抱团品种,两个板块都是月线级别的反弹行情,从这一点来讲其他板块是比不了的。第三:在指数表现不佳、市场缺乏热点的时候,很容易形成炒地图的走势,也就是地域板块会有异动,包括海南板块连续异动几个交易日了,其他板块也有可能会跟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