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周线连续横盘六周准备迎接变盘

2021-04-23 15:10阅读:
十方观点:周线连续横盘六周准备迎接变盘
把本周的行情梳理一下,周线这颗K线是收出了一颗阳线,这一颗周阳线就是靠周一的中阳线,后面跟了4颗小K线(小阳+小阴线)也就是反弹一天震荡了四天,很关键的压力位3500点还没有完成有效突破,3500-3600点这个筹码套牢盘区域还是压力位比较大,暂时还没有能力突破这个区域,甚至连挑战的勇气都没有。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成交量不够,我们看本周的5颗K线成交量是一个持续缩量的状态,周一上证指数成交金额是3685亿,后面都是持续缩量,这也是属于量价的背离,反弹没有量能一定是走不远的,想要突破3500-3600压力区域,上证单日成交金额应该保持在4000亿以上才是可以的。
十方观点:周线连续横盘六周准备迎接变盘
大盘周线来看,周线三连阴破位之后指数选择在3400-3500点展开了区间震荡的走势,有几次跌穿了3400点都被多方资金护盘成功收复了3400点,可以进行防守但是没有进攻的力量,虽然是区间震荡但是多方是处于被动防守的状态,这个僵局何时会打破?看一下时间周期,现在周线是横盘六周,下周就是第7周了,7说明已经到了关键时间窗口了,也就是下周出现变盘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五一小假期前后应该就是会周线级别选择方向了。先要做好准备,如果大盘向下破位就会形成周线级别的ABC浪调整结构,是有可能会出现这个局面的,先提个醒。
十方观点:周线连续横盘六周准备迎接变盘

板块机会在哪?从本周一开始市场出现了很多的热点,并且切换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包括有色、钢铁、煤炭等板块都有所表现,反弹仅仅维持1-2个交易日就会走软,说明热点比较散乱。但其实也是暗藏一条主线那就是资金选择进行防御操作策略,包括白酒、医药这就是最典型的防御板块,主流资金现在也不敢进攻了,白酒板块整体位置比较高,所以重点关注一下医药板块。还有一个防御板块就是银行,银行是多方主力资金的战略板块,大盘真的遇到危险需要抬升指数的时候还是需要银行来挺指数的,能不能把指数挺住不好讲,但是大概率是要动银行的,所以下一个阶段板块策略就是银行+医药的组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