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即将加速拉升?

2021-05-18 15:20阅读: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即将加速拉升?

今天指数分时呈现一个震荡上扬的走势,虽然盘中有几次下打的动作、特别是创业板跌幅更为明显,但是现阶段龙头板块都已经激活了不管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向下打就比较困难了,中国石油都能连续拉出几颗阳线、今天又贡献了4个点,而券商和保险等金融板块最近走势也是比较顽强的,再次收出一颗阳线也不意外。上证指数日线结构来看,连续收出了三颗阳线,近7个交易日收出了6颗阳线和一颗阴线,说明日线结构确实走的是比较强的,但是想要更进一步也不是那么容易,3530点上方就是进入到了压力区域了,这个位置能不能顺势突破周三和周四就会给出答案。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即将加速拉升?

大盘能否突破就是要看风向标、信号灯了,关键两大龙头板块就是券商和保险板块,石油、有色和钢铁这种二线权重是带不动指数的,中石油连续好几颗阳线了对于指数带动作用很小,而保险板块的风向标就是中国人寿,先说好不是推荐大家做这个股,这个股的作用就是信号灯,如果人寿能够做强、保险板块和上证指数都有机会拉起来,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看光大证券
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板块,券商如果再来一颗中阳线就能解决问题了。
十方观点:大盘三连阳即将加速拉升?
近期一直给大家讲龙头个股抄底的买点,昨天出现的案例是用友网络,今天又出现了几只抄底的机会,包括航发动力歌尔股份等都是周线级别出现抄底信号之后确实是出现了反弹信号,提示大家分批进行建仓,但是你会发现大龙头一旦周线级别触底之后想要向下调整是非常困难的,越想让他下跌越是跌不下去,而小市值个股被套之后越等待反弹、反弹就是不来、越套越深,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的选择,之后就是围绕大龙头品种操作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