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进入关键期,两大指数存在一个预期一个防范

2021-06-19 21:27阅读:
这周只有四个交易日,但延续了时间窗拐点后的选择向下运行,临近3502点附近缺口才有所抵抗,但量能已经显著降低。量的减少意味着部分资金的谨慎态度,也将影响我们的态度。

先来说上证指数的预期与防范

上证形态上看,连续的横盘破位后,存在反抽预期。但如果主杀板块不能企稳,这种反抽会极弱。所以反抽预期下还得防范直接跳空缺口向下,形成极其难看的岛型模式。
下周进入关键期,两大指数存在一个预期一个防范


再看创业板指数,同样存在一个预期与一个防范。

创业板指数自2600点以来形成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模式,这个上升通道的时间持续了近三个月,上周三的暴跌达到4.18%,是这个通道内的最大阴线。从形态上来看,这根阴线是也是箱体双头的破位,直达通道下轨后的反升虽然重回箱体内,但经验告诉我们,当遇到超大阴线后,谨慎是必须要先树立起来。

所以下周首先要防范通道下轨的二次破位形成新一轮下跌趋势,然后再
预期好的方向能够修复维系通道上行。

下周进入关键期,两大指数存在一个预期一个防范

再说结构上,金融权重内部分歧严重,银行券商还算OK,但平安大票居然投河自尽不要命,全家自宫不要脸,这是彻底被机构甩了吗?看北向资金的状况的确是过618打折清仓大甩卖的架势。

下周北向需要缓缓了,再砸对市场的破坏力就太大了。
下周进入关键期,两大指数存在一个预期一个防范


除了平安外,上周砸盘比较凶的几个板块给大家列一下,一起批评它们。


下周进入关键期,两大指数存在一个预期一个防范
指数策略:下周是要以防范为主,关注主杀板块的企稳情况后再考虑仓位增减。如果主杀板块继续杀,技术上的超跌反弹可做,但也主要仓位控制。
具体板块及个股关注,明天公众号继续更新,欢迎关注:十方的短线操作日记。

以下内容请仔细阅读

说明:文章内容为十方个人本周短线关注品种,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实盘。记录自己交易行为目的是督促个人严格执行短线交易纪律,为将来转型纯粹自由交易者做准备,熟悉我的朋友知道目前有份工作还挺忙。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福利:交易有赔有赚,赔钱自己哭自己总结,赚钱发红包普通同庆,福利时间暂定每周五晚!

十方——新浪财经名博,头条文章作者,曾任中美合资机构投资总监,证监会指定信批刊物特邀撰稿人!从业20年深谙中国证券市场博弈之道。擅长从主题事件驱动中寻找投资机会,选势、选股、选时层层分析,周期、结构、拐点精准入手。


看完觉得不错,请大家多点“在看”,喜欢的话点个分享
大家的支持是持续更新的动力
更欢迎大家长按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十方的短线操作日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