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2014-04-16 08:39阅读: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和我一起玩微博吧,点击进入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最近新浪搞的美食活动必须参加下,因为是烘焙的活动,难得呀
色彩缤纷的春天,各种颜色都很搭
上次发的天使布丁是白色的,这次发的草莓慕斯杯是粉色的
应该还是很应景的哦
话说草莓马上要没了,我这也算是赶个草莓季的晚班~
慕斯杯里的蛋糕配方没写,我觉得没必要写
就是提前烤个蛋糕体,用自己顺手的方子就行
也有人用手指饼干,我
觉得都行吧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其实这慕斯我做的不好,因为当时气温比较低
调好的慕斯糊没多久就开始凝固了,直接导致有点倒不出来
其实可以隔热水泡下,慕斯糊就能顺滑,不过我偷懒了
5555,还请大家见谅,但是做法是一样的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我在慕斯糊里加入了草莓果泥,基本吃不出草莓味
有人加草莓果酱的,我觉得应该不错
如果加草莓泥的建议多加点糖,不然提不出味,寡淡
所以有的时候糖不能少啊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草莓慕斯杯】可以做4-5杯

原料:
吉丁片2片(10g),草莓果泥60g,糖15g(我觉得加到30g合适),淡奶油200g,牛奶50g

做法:
1、吉丁片提前用冰水泡软
2、把草莓打成果泥状
3、牛奶加热到微沸,然后放入沥干水分泡软的吉丁片,搅拌到吉丁片融化
4、淡奶油打发到勉强不能流动的状态
5、加入草莓果泥拌均匀
6、把牛奶液倒入淡奶油糊中
7、搅拌均匀
8、用圆形模具在蛋糕体上压出圆圆的印子
9、慕斯杯先铺蛋糕,然后倒一层慕斯糊,再铺一层蛋糕,再倒一层慕斯糊糊就好啦,顶上弄点草莓装饰。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君君小贴士:
1、天气冷的时候慕斯糊容易凝固,万一有点凝固了可以隔热水加入下,慕斯就顺滑了,现在天气软和了应该还好
#春天烘焙季#【草莓慕斯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