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2020-07-02 16:05阅读:
周迅,是一个恋爱至上、敢爱敢恨的女子,因其豪爽的性格,被许多人称之为周公子。周迅21年里谈过8段恋情,其中最为大家熟悉的还是周迅与李亚鹏那段情。周迅曾说,“李亚鹏满足了我对男人所有的幻想”,不过,最终李亚鹏还是转身娶了王菲。
后来,周迅还曾与造型师李大齐谈过5年的恋情,周迅也曾对着媒体说,“我跟大齐结婚是早晚的事,这个男人我嫁定了!”,“非李大齐不嫁”,然而,最终两个人还是分手了。
直到2013年,周迅应邀参加陈可辛晚宴遇到了来自洛杉矶的现任丈夫高圣远。两个人因为陈可辛组织的一个抓阄游戏,因为抓到同一张图案而开始彼此注意到对方。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高圣远觉得这就是上天安排的缘分,于是对周迅展开了热烈的追求,周迅刚开始并未放在心上。随着高圣远持续不断的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做饭、和父母一起的开心瞬间、给宠物洗澡,甚至还有和兄弟一起出去游泳的性感照。周迅从这些点滴中感受到高圣远是一个热爱生活,对家人疼爱,对朋友热情,对宠物有爱心,内外优秀的男人,慢慢地接受了高圣远。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2013年5月,高圣远飞到北京同周迅见面,两个人开始毕竟密切的交往。同年
12月,周迅在社交平台官宣恋情。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因为高圣远是单亲家庭,刚开始周迅父母有点不能接受,担心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孤僻。高圣远随即带了一大摞相册,来到周迅父母家。给他们了解自己。虽然高圣远是单亲家庭,但是他的继父对他非常好,支持他做各种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从小到大他都是在一个非常健康开放开明的家庭环境中长大,他的各种生活照就足以证明,他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性格开朗的人。高圣远还特意在周迅父母家待了很长一段时间,消除他们的担心。周迅父母了解到高圣远其实是一个很开朗又热爱生活的男孩子,这才放心把女儿交给他。
2014年7月,周迅和高圣远在老家杭州举行婚礼,圈内好友悉数到场,纷纷送上祝福。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婚后,高圣远和周迅在北京买了房子,高圣远也把事业重心放在北京。两个人开始了甜蜜的婚后生活。
高圣远在国外成长,非常浪漫,每天早上都会赞美周迅:“我的女神,你好美,我爱你!”
周迅外出拍戏,每次回到家,高圣远都会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周迅洗澡,他会在浴缸内撒上鲜花,准备好美酒,制造情调。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然而,现实的婚姻生活永远不可能像童话故事白马王子和公主那样,从此以后过着幸福的生活,相反,来自不同家庭、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两个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矛盾摩擦总是难免
首先,两个人在饮食上就有差异。
起初,两个人还能迁就着吃几顿,但是时间久了,谁都受不了。在他们家的餐桌上,经常出现周迅吃着炒菜和米饭,高圣远吃着披萨和牛排,两个人都非常别扭。
其次,在生活做作息上也有差异。
高圣远生活作息规律,热爱运动。每天按时睡觉,按时早起跑步。而周迅总是深更半夜才睡,日上三竿才起。
高圣远跑步回来,做完早餐,喊周迅起床,周迅总是很烦躁。两个人的餐桌,永远只有高圣远一个人。
第三,两个人在消费观念上也不同。
周迅和朋友出去吃饭都是去高档餐厅,消费也很高。高圣远则认为没有必要那么浪费。周迅解释说,在国内,和朋友去一般的餐厅,会被认为不被尊重,以后没法相处。高圣远很难理解,但是也尊重周迅的决定。可是吃完饭后,面对一桌子没怎么动的饭菜,高圣远要求打包,周迅却拦着说:“不能打包,你打包的话,他们会取笑咱们的。
第四,对待健康和身体的态度也不同。
高圣远比较重视健康,会定期体检。有一次高圣远想带周迅一起去体检,但是周迅根本不想去,还觉得他像个小老头。高圣远很严肃的说:“体检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爱人负责,只有身体健康,才能给爱人更美好的生活。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就是不爱我,就是对我不负责!
周迅一听就火了,冲着高圣远:“你烦不烦啊,动不动就上纲上线,这点生活琐事,至于讲得那么严重吗?
随着当初的爱情褪去,周迅和高圣远之间的差异和分歧也越来越多,争吵也随之而来。
到2015年10月,也就是结婚一年多点,周迅再也受不了了,于是给自己的父母打电话说:“我们过不下去了,处处不和,根本不能生活。”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周迅的父母一听这话,紧张了起来,毕竟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开心快乐。了解了原因后,周迅父母找高圣远长谈了一次。
高圣远明确表示:“我很爱她,只是我们生活习惯有些不同,我会解决,会克服的,请你们放心。”
高圣远开始意识到两个人之间的问题,并向朋友求教。他的朋友中有一对类似他们的情况,也是跨国婚姻,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然后他朋友的婚姻采取的是一家两制的模式,一人一个家,如果想念彼此就去看对方。偶尔一起去父母家,父母如果过来,两个人也会一起接待。这样既尊重了对方的生活习惯,也不会造成冲突,夫妻关系反而更好了。高圣远一听,是个好主意,于是找到周迅商量,周迅听了,也非常赞同。于是两个人经过一番协商,决定实行“一家两制”。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高圣远回到洛杉矶,继续发展事业,同时照顾父母家人,周围还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周迅则继续留在北京,两人想念了便聚在一起,如果工作忙,就一个月见一次。这样的婚姻模式,彼此相隔一方,必然少了矛盾摩擦,但是距离也会带来一定的疏离感。
2017年10月18日周迅43岁生日,周迅好友陈坤零点整准时送上祝福,但是却不见高圣远的身影,直到中午才转发周迅的微博送出祝福。除此外,两人也很少同框互动。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今年520,周迅和高圣远也是各忙各的状态,周迅孤身一人参加了活动,而高圣远在社交平台上更新的内容定位则是在美国。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520过去不久,高圣远就删除了ins上和周迅有关的照片和内容,只留下他本人和一些风景照片。
重要的时刻,都不在一起,各过各的,那么婚姻存在的意义又在于什么呢?让人感觉这只是名存实亡的空壳子婚姻而已。
所谓相爱容易相处难,尤其是走进婚姻的两个人如果在生活习惯、文化背景、消费习惯、家庭观念等比较一致,两个人在一起更容易磨合,更容易获得亲密感。如果差异和分歧很大,就非常考验两个人容忍差异,处理分歧的能力。
郭晶晶和霍启刚和,虽然两个人出身、成长背景、接受的教育都有很大差异。但是两个人很多观念都是一致的,都崇尚节俭,霍启刚不会嫌弃郭晶晶戴3块钱的发绳,给孩子买200一双的平价鞋,在商场买打折衣服。都同样的重视家庭,一起分担家务。都热心公益,都重视孩子教育。所以,两个人可以很好的融为一体,自豪的讲出“我是郭晶晶的老公。”和“我是霍启刚的老婆。”
周迅高圣远,“一家两制”的婚姻模式,能走多远?
观念不一致的夫妻怎么办,只能离婚吗?针对这个问题有三点想说
首先,婚前充分了解
郭晶晶霍启刚婚前谈了8年的恋爱才进入婚姻,虽然我们很难用8年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但是结婚前1-2年的充分相处是需要的。很多闪婚闪离就是婚前了解不充分,婚后才发现很多不适合。
其次,互相尊重
对于两个人不同的地方,互相尊重。尊重说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很难。尊重,是带着理解和接纳的允许,虽然不一定赞同,但是可以允许对方保持自己的方式。比如,我不会打包饭菜,但是我尊重你这样去做,而且不会带着冷嘲热讽。
第三,锻炼自己容忍分歧差异的能力
一段婚姻能走多远不是看两个甜蜜的时候多甜蜜,而是看他们遇到分歧的时候能否通过建设性的方式来处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