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90倍增长,行业延续高景气度

2020-08-07 16:48阅读:
市场弱势调整,本来局面转好,但因为大洋彼岸搞事情,又给跌下来了。前面说过了,下半年美国临近大选,老美会反复搞事情,每次大选都是如此,因为美国选民喜欢,竞选人打中国牌效果很好,金毛现在处于劣势当然要好好用中国这张牌了。
所以下半年对于大洋彼岸的消息也就见怪不怪了,事情影响也是呈现边际递减效应,当然免疫是不大可能了,影响减小就可以了。
比如今天,早盘市场在老美利空消息影响下,低开低走杀跌,说实话确实有点吓人,去年上半年行情因为老美行情斗转直下历历在目,创业板指因为最近两天杀跌也形成了一个小双顶形态。
历史很重演吗?这是很多人的意味。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局面和当初的局面大不相同。即便历史再度上演,结构牛行情也不会改变,去年4月底5月初市场从高位打下来,但下半年依旧走出了一波科技牛行情,孕育出圣邦股份、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北京君正为等一批科技牛股,更何况这一次还不一样。
预计市场这个位置大概率是走横盘震荡走势,用时间来换空间,等待时机成熟再伺机拉升突破。
———
早盘市场杀跌,个股泥沙俱下,只有kang美概念的军工、稀土和避险情绪的黄金概念表现相对较好。军工和黄金股目前都处于高位,没有进的就不要去瞎追了,警惕下周补跌。
绩优科技股也被带动杀跌,封测四大天王也被带动杀跌,晶方科技表现相对坚挺,盘后发布业绩“上半年净利1.56亿元 同比增长62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8,968.01%”,扣非净利近190倍增长,这就是行业高景气度,后面业绩有望加速释放,周末该好好发酵一下了,下下周长电科技的中报业绩看点更大。还是那句话,封测领域四大天王这个位置回踩下去便是低吸机会,最为看好长电科技。
疫苗股今天出现企稳信号,前排品种纷纷收下影线,昨天说过了,今天盘中低点便是低吸机会,预计板块下周会反抽回升,然后分化,核心品种后面还有波段上涨行情,板块后面会反复炒作。
券商股尾盘又是异动,还是中信建投和中信证券合并事件扰动,这事确实存在想象空间,毕竟上一轮牛市南北车合并就赚足了眼球,已经连续两天股价异动,要说这么大资金不知道点啥我是不信的,后面重点关注中信建投,当然还有高成长的东方财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