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券商板块高开低走,短期关注板块低吸机会

2020-09-21 17:14阅读:
市场高开低走,是不是想让券商板块站出来,对大家说一声“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
周末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重组的消息刷屏,本是提振市场信心的良药,早盘也出现高开,没想到资金抢跑。
看到没有,资金还是各自为战,难以形成合力。这也进一步说明,金融业必须做大做强资金,进而增强核心竞争力,不然等金融业全面放开,会被外资吞的骨头渣都不剩。
而中小券商之间的并购,便是一条不错的路。如今的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就是通过不断并购重组,一步步做大做强的。
所以说,券商行业合并重组做大做强,是行业大方向。核心科技已经被别人卡着脖子打,金融业不能重蹈覆辙!
———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重组仅仅只是开始,后面会陆续有其他券商合并重组。
而国联证券国金证券抢跑成功,就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国联证券,中信证券老班底坐镇,很可能成为行业黑马,值得重点关注。
对于券商金融股,虽然今天高开低走,但板块依旧是市场焦点,短期板块会震荡分化,明后两天部分品种会反包拉升,想要参与的可以盘中借回调分批低吸筹码。
今天盘面主要是安徽系的国元证券和华安证券,浙江系的浙商证券和财通证券领涨居前,炒的就是重组预期,再加上早上发布的安徽、浙江、湖南等自贸区消息共振刺激,表面资金已经开始押第二对重组标的了,风已经吹起来了,后面券商金融板块会反复表现,继续重点关注。
———
关于市场,只要还是量能问题,市场要想展开反弹拉升行情,前提是两市成交量重新回到万亿之上,而关键品种依旧是反复提示的券商金融和绩优科技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