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券商合并炒作之风已经兴起

2020-09-22 20:34阅读:
今天市场来了个过山车。
早盘在外围市场影响下大幅低开,然后在券商金融股带动下修复回升,前戏都做足了,结果临门一脚又不行了,下午市场又被摁下来了。
真的是带不动啊!
表明市场这个位置资金分歧依旧很大,还需继续震荡一下,以待多头进一步积蓄做多力量。
———
今天市场弱势主要是外围市场影响担忧,其实没必要担心,外围市场和A股情况不一样。
第一,外围美股整体处于高位,才刚刚调整,而且因为zz需要,大选前美股出现大调整的概率不大。而A股这波从七月以来就连续调整,前期热点品种都轮番调整过了,市场风险已经释放。
第二,外围市场主要是担心二次疫情再起,今天盘面医药股再度表现也侧面证明这一点。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不一样,海外市场可能会起二次疫情,但国内,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复苏,都做的很好。即便海外爆发二次疫情爆发,持续倒灌现象,也影响不了大局。
所以,对于市场这个位置,没必要太过担心,这个位置主要还是以震荡筑底为主。
———
今天盘面主要是券商和医药股表现较好。
对于券商股,昨天文章就说了,券商板块短期会反包拉升,想参与的可以盘中借回调低吸。今天市场验证研判观点。昨天提到的安徽系的国元证券和华安证券领涨拉升。
券商行业内部合并重组,做大做强是大大方向,周末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重组仅仅只是开始,后面会陆续有其他券商合并重组,市场上对于券商合并炒作之风也起来了,安徽系的国元证券和华安证券连续拉升便是侧面验证,这对券商板块是利好,对市场也是利好,继续重点关注资金流入情况。
医药股今天也有所表现,但力度还是差点意思,短期继续关注资金参与力度,医药股短期行情主要还是受消息面影响较大,边走边看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