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反包拉升后,市场能否持续走强的关键在于此

2020-12-01 15:57阅读:
昨天中午一觉睡醒,牛跑了。
晚上再睡一觉后,今天感觉牛又回来了。
A股真是太戏剧性了。

今天市场反包拉升,主要是银行、证券、保险等大金融股的推动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并没有有效放大,年底相对来说“钱紧”,但海外钱多,今年欧美国家都是大放水,流动性非常充裕,这一点从北向资金近几天持续大幅流入业可以看出,而外资的持续流入,对A股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短期继续关注北向资金的流入力度,以及市场成交量能的放大情况。如果表现较好的话,大盘指数也就有望突破拉升,打开向上空间;如果放量无力,也就意味着还是结构性行情。
不仅是大盘指数拉升需要需要量能,银行、证券、保险等大金融股持续拉升也需要量能配合才行,所以量能是短期市场强弱的关键所在。

板块个股上,今天表现较好的主要是银行证券保险等大金融品种,大盘指数突破需要大金融助力,券商金融是行情启动的先锋品种,这一点可以参考历次市场行情轮动节奏。短期关注券商金融股持续性,重点关注低位券商股和放量突破拉升的品种机会。
军工板块盘中表现较好,中航西飞、洪都航空、航发动力、航天彩虹四大金刚品种继续震荡上行,节奏很好。
周期资源股今天横盘震荡,铜、铝这个位置震荡一下依旧有望向上,继续重点关注江西铜业、紫金矿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等龙头品种。
中小创方面,科技股中的led板块表现较好,这也是基本面改善明确+
涨价概念的品种,也是属于周期+成长类型的品种,重点关注三安光电、华灿光电走势情况。另外,游戏、疫苗医药股今天表现也较好,但主要还是超跌反弹,持续性存疑,观望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