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注疫苗股的核心逻辑和机会

2021-05-13 16:17阅读:
市场弱势震荡,但相对于外围市场已经强势很多,大家对于美股和A股走势就知道了。
前面也已经说了,目前市场这个位置没有大风险,整体还是震荡行情,经过这四天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
所以大家操作上继续把握个股行情机会就好。
从市场表现来看,资金明显更偏好医美医药股。医美板块确实是高景气行业,但目前位置过高,而且行业竞争剧烈,暂时还是观望为主,等后面股价回踩确认支撑再分批低吸相对更安全。
医药股主要是受益于海外疫情恶化影响,先是五一前后印度疫情恶化,然后欧洲也有恶化迹象,再是最近马来西亚封国,台湾疫情恶化,刺激医药股走强。
但相对逻辑最正的还是还是疫苗股,这也是咱们重点跟踪关注的品种。疫苗板块目前有走轮动拉升迹象,昨天主要是沃森生物大涨,今天轮动到未名医药和复星医药,随着新冠疫苗的普及,疫苗产生的业绩会从二季度开始逐步体现,预计后面疫苗股大概率是走趋势上涨行情。
钟南山钟老说,全球通过接种疫苗实现群体免疫需两到三年。这意味着什么?按照疫苗的有效性来说,很可能疫苗要反复打,前面就说了,新冠疫苗市场不用担心,非常广阔,关键是疫苗的有效性和产能能否跟上需求市场。
疫苗核心品种,前面也分享了,主要是复星医药、沃森生物、未名医药、智飞生物等。
国内目前主要打科兴和国药的灭活疫苗,智飞生物的重组蛋白疫苗在有的地方开打。也就意味着未名医药和智飞生物会率先释放新冠疫苗业绩,但mRNA路径疫苗的复星医药、沃森生物等具有后发优势,因为有效性更高,而且钟老也说了
,疫苗实现群体免疫需两到三年,也就是说相关疫苗企业都能受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