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市场越是往上越要谨慎

2021-05-18 15:53阅读:
今天市场维持震荡运行,盘面热度有所退减。
这很正常,因为创业板指连续拉升下,目前已经来到3100点上方,继续往上便是前期套牢盘,上方压力重重,不放量很难突破上去,而目前市场流动性预期是逐步收紧的情况下,并不支撑市场放量。
所以目前市场走到这个位置,要么是先震荡研磨一下,然后出现一个利好消息刺激,这样才有可能突破拉升。要么就是拉升无力后出现震荡回踩动作。
所以操作策略上,就是这个位置市场越往上越要谨慎,逢高分批减仓为主,要么等市场出现放量拉升再加仓,要么就是等市场回踩确认再加仓。
当然这只是短线波段操作策略。
中期来看,市场依旧没有太大风险,市场整体还是大震荡节奏,这一点前面已经反复强调过了。甚至从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整体在走震荡走强走势。
大家还记得去年的走势吗?去年因为全球疫情,2-3月大跌,随后4月震荡筑底,5-6月缓慢攀升,7月强势拉升加速向上。
再来看看今年市场走势,2-3
月股灾式杀跌,3-4月震荡筑底,现在同样在缓慢攀升,后面如果出现利好消息刺激的话,不排除出现加速上涨行情。
历史虽然不会简单复制,但可供参考,这个位置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当然期待归期待,操作策略方面还是边走边看,短期策略还是维持上文提到的,暂时是越往上越谨慎。

最后还是回到咱们跟踪的品种:锂电池和疫苗股。两大品种都没有问题,核心品种还是在走趋势上涨行情,继续持有为主。今天疫苗板块调整的可能多一些,其实还是昨天文章说的,主要还是短期热度太高了,需要清洗一下浮筹而已。短期连续快速上涨只会透支后面的空间,慢涨不停走趋势上涨才是行业主要动态。后面回头看就知道,现在正是难得的倒车接人上车的阶段。

最后,附上跟踪的股票池:
疫苗: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复星医药、康泰生物;
锂资源: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融捷股份;
钴资源: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寒锐钴业;
电池:宁德时代、亿纬锂能;
电解液(六氟):天赐材料、多氟多、天际股份;
隔膜:恩捷股份、星源材质;
正极:当升科技、容百科技;
负极:璞泰来、杉杉股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