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东方红陈晨:【8.21收评】三分天下,人工智能引领大潮!

2017-08-21 17:45阅读:
​一、除了上证50指数,其他指数走的都非常稳定向好。
目前大盘指数整体情况都不是不错的,除了上证50指数,其他指数都是短期的向上趋势,而且小票的指数都是处在攻击形态之中,随时新高进发。指数的运行对于当前市场来说就是市场环境的反映,不需要指数大涨,稳定向上就可以,这样既可以避免监管的担忧,招来打压,又可以保证个股的正常运作,所以当前绝对是一个做热点的好机会,就是短线或者波段去做,不必为指数纠结,所以这段时间,我也基本不怎么说指数,就是因为没啥可说的,稳定向好,那就放手去做个股。
东方红陈晨:【8.21收评】三分天下,人工智能引领大潮!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二、热点三分天下,中小创蓝筹,混改,资源。
大盘环境好,第二个任务就是找热点,找主线,资源股是上个月的主线,这个月是中小创蓝筹为主线,而混改是刚刚爆发,今天的行情就是三分天下,资金分别向这三个板块流入,基本上吸光了其他板块的资金。但是这三个板块,也有自己的节奏和次序,首先资源股今天是反弹,走的也是反弹节奏,中小创蓝筹是主线行情还没有完成第一波行情,中间休息,后市应该是重点发展热点。混改板块刚刚启动,联通带一段,然后重新挖掘第二个阶段的领涨龙头,大面积展开行情一方面需要中小创第一阶段运行完成,资金撤出一部分,也还需要资源股的反弹后休息休整,然后消息面再度出一些重大信息,才能持续性的爆发混改和国改的行情,从时间上看,是这个逻辑,反正这3大板块,都是有自己的推动力量,节奏不同,运行的行情也不同。
不过今天有个特点,就是3个板块的股票都相互平衡之中,不是一个起来另外一个就被砸下去,到尾盘收盘几乎都是保持了一定的强度,这说明市场资金虽然还是存量,但是筹码更加稳定了,似乎大家都不会有太多的着急要卖的心理,只要抛压不重,存量资金倒是可以维持各自的平衡,三分天下也就可能持续下,这是一种猜想,对我来说,重点的还是中小创蓝筹的行情,另外两个作为辅助线。
pan> 东方红陈晨:【8.21收评】三分天下,人工智能引领大潮!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三、人工智能是中小创蓝筹的领军板块。
人工智能已经是中小创蓝筹行情的第一集团军了,最大热门非他莫属了,上周一开始科大讯飞领头启动了人工智能行情,也启动了中小创蓝筹的行情,到了后半周就是四维图新领导,今天次新股中科信息6天第五个板妖气冲天,再次刺激人工智能板块爆发,然后就是四维图新,科大讯飞,中科曙光等人工智能的中量级个股陆续跟进,形成了非常明显的板块热潮。
中小创蓝筹,多数都是好股票,估值也下来了,现在就是等风吹,人工智能已经吹了起来,下面就是轮动发展,更多的机构开始对中小创蓝筹进行了卡位布局,抢赛道,行情不一定做多大,没有风吹,就做波段,有风吹就做主升浪,反正低位拿住筹码是第一任务。这种情况后面会更加严重,市场已经觉醒,资金已经开始考虑中长期的事,我们也需要与时俱进。
对于主线板块的龙头板块,一定要做最高级别的关注,低吸龙头,布局补涨都是正确的,毕竟也只是几个票大爆发,全面型的行情还没到来,在大高潮来临之前布局,都是会有收获的。
东方红陈晨:【8.21收评】三分天下,人工智能引领大潮!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四、次新股妖气回归,中科信息和华大基因是风向标。
次新股现在也算是走出了短期的低迷,这个主要功劳在中小创蓝筹带动的整体性回升,指数走强了,次新股这种品种自然是跟随的,尤其是今天的行情,走的算是最稳定的,在今天之前我认为次新股都是涨的近期开板的个股,中科信息和华大基因的带动性很好。但是今天往后可能就会扩散,会有更多的次新股参与反弹之中来,次新股的行情分两段,第一段就是跟着中小创指数走,第二段才是独立性行情,就目前来说还是跟随策略,重点依然是中小创蓝筹,次新股选票,等待慢慢挖掘潜力,等待第二段行情的时候出手,现在还是顾不了那么多板块的。
中科信息是次新股的风向标,这个涨多少,监管什么态度都是很重要的指引,监管出手的时候就是阶段性休息的时候,然后下再次选择下一个代表,反正空炒概念是不能长久的,要么换龙头要么换板块。
东方红陈晨:【8.21收评】三分天下,人工智能引领大潮!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五、后市策略:中小创蓝筹为主,其他都是辅助线​
1、市场三分天下,也不能乱了阵脚,这一天行情波动都是诱惑,没有电战略定力的话,每天就是被耍着玩,尤其是新欢追涨干的人,肯定是白玩的。在这个时候一定分清主次,或者选择一头俩做,别贪婪,想把肉都吃了,就是痴心妄想,最后一定什么也捞不到。我继续按照我上周的策略,中小创蓝筹为主,其他为辅助。
2、今天市场的表现看,龙头股的表现无论在哪个版块都是最值得信赖的,反弹行情也是做的要好一些,所以坚定龙头低吸策略这个也不变,尤其是主线热点龙头。
3、低吸,低吸,低吸,这仍旧是当前的交易方式,千万别追涨,认为 每个股票都是方大,都是中科信息,牛股毕竟还是少,但低吸可以做很多普通股票赚钱,所以不要坏了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和冷静。
4、涨多了就减仓,跌多了就低吸,用波段的方式,不断降低成本,达到高安全垫,为以后做中线留下好基础,所以现在基本不敢杂毛,都是龙头为主。
5、整个市场人气还是很好,抓紧机会,超短获利,长期的事,还得慢慢看。​
东方红陈晨:【8.21收评】三分天下,人工智能引领大潮!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